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上城:首家无人超市来了

2019-04-18 08:26:40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记者 李婷婷 通讯员 周颖

  营业无人值守、顾客刷脸进店、商品价格自动感应、自助购物自助结账……这种模式不仅解决了排队的问题,而且看上去非常酷炫。前天,由南星街道党委牵头,企委会协调,海归驿站协同引进的上城区首家无人超市——“绿橙Pro基金小镇店”在白塔岭社区亮相。

  这家超市面积大约120平方米,有上千种商品可供选择,白天是一家标准的便利店,夜间10点半至凌晨6点半便进入“无人”模式。顾客首次使用,需要先关注再注册,成为会员后,就可以扫脸开门。待顾客把选好的物品放到商品识别区,屏幕上会显示总价,顾客可按照提示选择微信或支付宝扫码支付。顾客拿好商品后,走到超市出口处的智能感应区,只需3秒钟,系统便自动识别出商品已付款,门随即打开,完成购物。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