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江干境外投资实现开门红 预计提前8个月完成全年任务

2019-04-10 08:40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记者 孙钥 通讯员 李凌婧 代晶

  上个月,江干有家企业又出手了——杭州巨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顺利收购了北美最大的门窗可替换五金件供应商——Prime-Line product的100%股权。

  这次出手,巨星科技花了2500万美元。

  要知道,这家Prime-Line公司,不仅拥有完整的全球供应链,更有强大的制造能力,在北美还建有完善的仓储系统,保障整个北美地区的产品制造和高效分销。

  换句话说,已经完成收购的巨星科技,将进一步提升其在北美的服务能力,加大市场占有率,加速国际化进程;同时,巨星科技也将充分利用Prime-line丰富的产品类型,强大的分销体系、完善的物流体系和知名的品牌效应,进一步提高企业国际竞争力和全球影响力。

  2019年1至3月,江干区另外还有5个外经项目获批,境外投资工作实现开门红,预计提前8个月,完成全年任务。

  近3年来,江干区企业境外投资表现亮眼,共46家企业分别在18个国家开展境外投资,境外投资项目共计62个,投资总额12亿美元,超过前20年累计总额,连续4年保持高增长势头。

  高质量“走出去”的背后,少不了江干做优服务、全力引导,积极布局“一带一路”的功劳,不仅加快推动对外投资合作,更有效促进企业跨国经营能力提升。除了深入研究政策,实现省市切块资金、中央资金有机组合运用,发挥“乘数效应”,放大政策红利外,江干还把“金融支撑”送上门,不仅帮助联系协调外汇管理部门及杭州银行、宁波银行等金融单位,破解境外投资融资难题。与此同时,运用中信保浙江分公司出口信贷及中长期信用保险工具,为辖区企业境外投资系上“保险带”,近三年,企业海外投资保额超5000万美元,获信保项下融资近2000万美元。

  此外,江干区还整合资源,搭建平台,提高企业“走出去”的投资效率。比如和金道律师事务所合作,并积极引进拾贝知识产权等机构,向企业提供境外销售渠道建立、品牌并购、企业并购、参股和注册公司等专业法律服务、知识产权服务等,帮助企业建立合法合规高效的国际化经营机制。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