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希望你们每次都能平安归来

我省各地群众用多种方式感谢和慰问消防队员

2019-04-05 09:42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王晨辉 通讯员 邵琦

  

zjrb2019040500003v01b002.jpg

浙江在线4月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晨辉 通讯员 邵琦4月4日上午11时,江山消防救援大队江山中队门口出现感人一幕:一位年轻姑娘骑电动车来到岗亭,将一大袋饮料放在门口,还叮嘱消防员,“出警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安全!”“当了16年消防员,第一次收到这样的礼物,非常感动!”指导员王军龙说。

  类似的场景,连日来在我省多个消防救援队出现,水果、奶茶、腊肉、糕点……一份份温暖深深打动了消防指战员,为他们增添了“火场逆行”的勇气和力量。

  四川凉山木里森林火灾中,27名森林消防队员和3名地方干部群众牺牲的消息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大家对消防队员有了更多牵挂,纷纷通过送礼物、写信等方式表达感谢和慰问。

  4月3日晚,兰溪消防救援大队兰江中队的消防员们收到一位市民送来的3袋苹果,里面还附有一张纸条,上面写道:“辛苦了,希望你们每一次出警都能够平安归来,谢谢你们的守护。”

  4月4日中午,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收到爱心人士送来的50杯奶茶,单子上写着:“辛苦了,希望你们每次都能平安归来!”

  4月3日晚上,嘉兴南湖消防救援大队南湖中队的消防指战员收到热心市民送来的奶茶和排骨。原来,有市民得知前晚消防队员因扑救一起火灾一夜未眠,特地为他们送来夜宵。然而外卖刚收到,队员们又出警了,两个小时后,消防队员救援回来才吃上夜宵,他们都说这是最香的排骨和最甜的奶茶。

  还有一些群众通过写信、寄贺卡等方式,表达对消防队员的敬意。

  面对一份份礼物、一声声感谢,消防队员们非常感动,桐乡消防救援大队消防员杨涛说:“收到这些暖心的礼物,大家都很感动。灭火救援是消防队员的天职,我们甘愿负重前行,只愿岁月静好。”

  省消防救援总队负责人对热心群众的关心表示了感谢。他说,这份心意所有消防指战员都心领了,礼物就不要再送了,关注消防,学习消防,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就是给消防队员最好的支持和礼物。

编辑:袁波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