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杭州市建委打造 “百千万”活动升级版 结对共建美丽大洋

2017-06-17 08:12  来源:杭州日报 记者 丁岚 见习记者 廉笑尘 通讯员 杭建宣

         贯穿全年的“联百乡结千村访万户”蹲点调研活动,如今有了升级版。

        6月13日下午,市建委党委书记、主任孔春浩带领机关党员干部,来到建德市大洋镇,与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陈正清签订建委与大洋镇党建共建协议书,启动市建委“百千万”活动结对共建美丽大洋镇帷幕。

        在前一阶段的调研中,市建委共梳理出乡村基础公共和配套设施跟不上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乡村环境设施和民生配套跟不上群众改善需求、集体经济发展薄弱、村干部带领发展的能力跟不上形势发展等18个重点问题。这次共建活动,也成为市建委“百千万”活动升级之路的开始,接下来,重点解决这些问题,加快美丽大洋建设,是市建委必须要做的事情。

        这是一纸协议,更是一纸“军令状”,它将机关党员干部的责任落到实际工作中去,把建委专业资源与美丽大洋镇建设牢牢地捆在一起,按计划有步骤地限期完成11项结对共建任务。

        市建委和大洋镇的缘分,从初春开始,到初夏有了更深的交集。

        大洋镇的农村生活污水处理,在上一次调研当中,被市建委画了一个大大的记号。据了解,大洋镇现建有农村生活污水处理终端池48处,目前主要存在终端覆盖率低、雨污分离不彻底、部分终端运营水平低等问题。市建委发挥专业优势,指派水处理设施建设中心与大洋镇主动对接、实地踏勘,为该镇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提供技术支撑。

        村民的难处,市建委“百千万”调研组也一一写进了调研报告。55岁的何树芳日子过得不容易,由于儿子生病,家里的收入基本上全用在了给儿子看病上。生活的拮据使得一家三口现在还住在一间建造了37年的老宅里,屋外下大雨,家里就下小雨。

        市建委调研组通过“百千万”活动,记住了何树芳家里的难,很快组织力量维修了何树芳家的老屋。再次来到这个家庭,何树芳已经变得比以前健谈了,虽然儿子依然还在忍受着病痛的折磨,但是房子修好了,也看到了好日子的曙光。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范国飞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