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中心镇

大洋镇

2018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网络PK

2018-05-31 16:38:40 来源:浙江在线   

  一、基本情况

  本次建德市大洋镇小城镇规划整治面积1.5平方公里,将集镇所有主次道路及背街小巷纳入此次整治范围。主要围绕实施外立面提升改造、杆线上改下、道路修缮、背街小巷环境整治提升等25个项目,总投资7200万元,整个工期预计六个月。其中,重点围绕主干道英烈路两侧打造精品商业街区,沿新建路打造兰江景观风貌带以及横坑湖沿线景观风貌带。依托大洋得天独厚的山水以及交通资源,打造“以强化山水湖镇格局、优化核心滨水空间、显化杭派民居特色”的美丽、宜居现代滨水风情旅游特色小镇。

  二、主要做法

  加强规划引领,高标准开展方案编制。按照省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实施方案,围绕美丽建德、美丽大洋建设,坚持高标整治、因地制宜,结合大洋镇实际编制完成了镇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方案,着力加强整体风貌规划管控。

  组合精准发力,高强度确保整治效果。按照省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的要求,全面实施整治环境卫生、整治城镇秩序、整治乡容镇貌三大整治行动,着力解决城乡脏乱差问题。 “三个结合”扎实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一是与国家卫生镇创建相结合。以集镇秩序、环境卫生为突破口,组织人员开展背街小巷清理专项行动和推进垃圾分类和减量工作。推行“路长制”工作模式,深入群众,做好群众监督、解释工作。二是与“三改一拆”工作相结合。先拆政府,再拆部门,后拆百姓,做到党员干部先行,群众步伐紧跟,狠抓集镇危旧住房、违法建筑、出租房排查整治工作,针对违建开展违法建筑处置大排查、大拆除。三是与乡村旅游相结合。围绕以红色旅游为核心,加强红色教育提升工作为先,结合独流入海城防堤坝重点工程打造滨兰江景观风貌带,以及新建生态绿道打造环横坑湖风貌片。

  完善工作机制,高效率提高执法力度。一是细化工作,明确责任担当。小城镇整治涉及到的25个子项目都有一名项目责任人,盯紧作战图,明确推进措施、工作标准、设立月工程进度目标和完成时限,倒排工期,对照工期往前赶。重点推动公共厕所改造、新建垃圾分类收集点和建筑垃圾临时堆放点、新建停车场以及新增停车位、集镇环境整体提升、强弱电上改下、道路改造、背街小巷共杆共线、背街小巷环境整治、沿街立面改造、小微企业园的建设工作;二是建立每周例会制度,定期汇报进度,提出存在的困难,及时讨论解决。建立“路长制”, 明确每一条路、每一栋建筑、每一个弄堂、每一个门店的责任人。三是认真履职,强化监督管理。为切实加强项目建设中的廉政管理,由镇纪委、人大、两代表一委员组建项目巡查督导组,对每个项目定期抽检,严格遵守在工程项目中廉洁建设的规定,有效预防和制止各种违法违纪行为和腐败问题的发生,确保把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工程项目建设成为风清气正的廉洁工程。

陈阳贵作为人大代表督查小城镇整治工作.jpg

陈阳贵作为人大代表督查小城镇整治工作

  在小镇街角一个已被拆除的老码头废墟上,一位头发花白的老人儿时而伫立远眺,时而低头沉思,不时的俯身拿起脚下的钢筋石块跟身旁的同行者念叨几句,“是时候拆了重建咯,哈哈……”他的眉头紧锁却又面带微笑,这位慈祥的老人便是当地著名的企业家,浙江大洋生物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大洋镇级市人大代表、土生土长的大洋子民——陈阳贵。

  这位管理着700多名职工,五百多亩厂区,总资产达6.5个亿,创税收5千万的明星企业老板。从1976年开始,经历了金融危机等风风雨雨,艰苦历程,迎难而上。在事业上,他历经万难带领镇区人民发家致富;生活中,他关爱他人,维系家庭和睦;在社会事务中,他积极参与,为民声讨,建设家乡。此刻,在这场声势浩大的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中,作为企业家领头羊,他毅然决然的站出来,支持家乡的小城镇整治工作,在各方面给予大力支持。

  “陈总,后山路那家木材厂每次都被上级部门点出督办整改,我们打算把他关闭拆除,刚好你公司江南一庄小区的人才楼旁边道路需要拓宽,涉及到你公司的土地,我们政府打算结合在一起,做了个初步整改方案……”

陈阳贵作为人大代表督查小城镇整治工作2.jpg

  “徐镇长,今日提出的方案我大力支持,马上安排人落实下去,你放心。还有,我不仅是这个企业的老板,作为大洋的一份子,我会时刻关注整治动态,你们可要认真仔细啊。”

  “那是一定的,很高兴得到您的支持,也请继续督促我们的工作。”

  这是大洋镇副镇长、小城镇整治办公室主任徐晓刚在与陈阳贵细致商讨整治的对话。在这次整治工作中,他顾全大局主动让地给政府,帮助协调整治中涉及公司员工家庭的纠纷问题,牵头督查小城镇整治工作,助力“美丽大洋”建设。

  陈总说:我作为大洋的一份子,生在大洋,走在大洋,创业在大洋,大洋的每一步发展都留有我的回忆。近几年,我看着家乡建设步伐不断加快,集镇面貌不断提升,我感到很欣慰。 也希望大家抓住这次小城镇整治契机,把大洋建设的更加美好,不断提升百姓福祉。

  让我们记住这位老人家,为大洋的经济社会发展和小城镇整治默默无闻的奉献着……

听取汇报.jpg

编辑:谢劼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