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柯桥建成五星级镇街居养中心 老人享受低价烘洗服务

2019-04-01 08:09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金燕翔 通讯员 陈丹丹

  浙江在线4月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金燕翔 通讯员 陈丹丹)“你们这个烘洗衣服活动来得及时啊。这两天气温升高,晴天又少,我正愁换下的棉袄怎么洗呢。”3月29日上午,在绍兴市柯桥区柯桥街道刚运营的柯东居家养老中心,78岁的潘水友老人将冬衣递给工作人员郑彩香。

  作为柯桥区首个完全新建的五星级镇街居养中心,总投资600万元、面积达1600平方米的柯东居家养老中心功能十分齐全。除洗衣房外,中心还拥有多功能活动室、健康小屋、康复设备租赁区、日托室、医疗卫生站等。

  “在选址上,我们慎重考虑过。目前的位置方便十多个小区的上千名老人步行到达。”柯桥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邵正峰说,今后,街道60周岁以上老人可全年享受低价烘洗服务,低保户、特困人员等4类对象老人可不定期享受免费烘洗服务。

  据了解,作为柯桥区居家养老工作起步较早的镇(街),柯桥街道已建成21个社区级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和2个镇街级居家养老中心,并通过智慧养老“一键通”平台实现了居家养老上门服务,形成了以“走出门”与“走上门”相结合的养老服务模式。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