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平湖携手上海交大共建智能光电研究院

2019-03-30 09:39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肖未 通讯员 卜歆宇

  浙江在线3月3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肖未 通讯员 卜歆宇)3月29日下午,平湖市政府与上海交通大学签约共建上海交大—平湖智能光电研究院,双方将协力把研究院打造成国内一流、国际领先的光电子技术枢纽、产业枢纽和创新枢纽,助推平湖成为全国光电子产业创新高地和产业高地。同时,全天候智能车载健康监测平台等首批5个项目正式落户研究院。

  据了解,依托交大的学科、人才优势,依靠平湖的产业、经济优势,该研究院将重点开展光电子产业的技术研究、项目孵化和引进。研究院建设周期为5年,首期规划建设3500平方米办公场所、实验室和成果展示厅,引进和配备先进实验设备,建成后科研人员规模将达40名以上。

  平湖市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的当下,如何下好接轨上海的先手棋,加强与上海的深度融合,尤其是加强与上海知名高校的产学研合作,对提升平湖的产业层级,加快实现动能转换,尤为重要。上海交大—平湖智能光电研究院的成立,对平湖经济社会的发展意义重大而深远。

  近年来,平湖市的电子信息产业发展迅猛。全市现有电子信息产业规上企业28家,2018年电子信息产业实现产值约150亿元。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