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昔日低效地 如今网红点 黄岩乐活田园种出“美丽经济”

2019-03-29 16:47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陈久忍 摄影 蔡志敏

  3月29日,在台州市黄岩区高桥街道永丰河绿道两侧,200多亩金黄的油菜花迎风摇曳,与周边的民居、河流、道路等一起,构成了一幅美丽的乡村画卷。当天上午,一场主题为“春风十里 我在花海等你”的油菜花海系列活动在此拉开帷幕,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观赏。

  本次活动时间为3月29日至4月上旬,主要包含杏林村“乐活”区域以及高丰村车下洋“红色”区域两大活动区块。活动期间,手作集市、机车秀、汉服秀,以及小提琴、自然瑜伽、摇滚、八极拳等表演将陆续上演。

  花田里的“流浪地球”成网红,游客争相合影。陈久忍 摄

  据介绍,这片200多亩的油菜花田,两年前还是一片几近荒废的园地。经过两年的土地整理和改造后,变成了高标准良田。在水稻种植间隙,村民们在此种上了油菜花。阳春三月,油菜花盛开,这片昔日贫瘠的土地,变成了一片充满希望的美丽田园。下一步,这里还将建设一个田园综合体,发展“美丽经济”。

  高桥街道党工委书记杨云德介绍,目前,高桥街道正朝着浙江最具田园风情的绿色人文城镇和台州田园康养旅游体验目的地的目标定位,建设“田园乐活小镇”。这次油菜花海活动,以花为媒,将进一步打响高桥“田园乐活小镇”品牌,做强“美丽经济”,助力乡村振兴。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