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台州黄岩:发挥铁军精神 全力以赴抓项目

2019-03-13 16:08  来源:今日黄岩 记者 缪安娜 通讯员 张月微

  “老戴,你们也过来抽签选择临时过渡房?”“是啊,我腿脚不便,希望能抽到一楼的。”近日,台州黄岩西城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黄岩城投集团工作人员与岙岸村整村改造项目A区块涉及的被征收户齐聚岙岸村办公楼,对临时过渡房进行抽签。

  在抽签结束后,岙岸村许多被征收户便迫不及待地去看自己的临时过渡房。“我对这里挺满意的,在做搬家的准备了。”被征收户王小萍说。

  此次新建的临时过渡房共364间,辅助解决被征收户过渡安置难问题。“我们一边加快推进房屋评估、土地丈量和协议签订工作,一边加快落实好临时过渡房,让老百姓能早日入住,不用担心住房问题。”西城街道党工委委员葛官清指着建好的临时过渡房告诉记者,等老百姓都安置妥当后,岙岸村整村改造项目A区块将在4月底拆除完毕,预计在9月底开工建设安置房。

  新家可盼,未来可期。近年来,我区强势推进“城村双改”工作,致力于重构城市空间布局,推进城市转型升级,打造黄岩都市新形象。岙岸村正好坐落于世纪大道与沈海高速的交汇处,同时,该区块又涉及安置房建设、高速公路沿线绿化建设、九龙街西延、桥下空间拓展利用等各重点项目。这里不仅仅是城市“西进”的起点,更是我区城市转型的重要节点之一,是重要窗口区块。2018年,岙岸村整村改造项目被纳入全区“城村双改”项目,共涉及征迁761户2053人,总拆迁面积35万平方米。“该村原先存在脏、乱、差的现象,影响老百姓的生活环境,也关系到黄岩的城市面貌,岙岸村整村改造势在必行。”岙岸村党支部书记刘海勇说。

  但是,改造过程并不是一帆风顺的。由于相隔不远的罗家汇村是实行老征迁政策的最后一个行政村,起初,岙岸村村民要求推行老政策的愿望比较强烈,对新政策有诸多不解,给项目推进工作构成了一定阻力。即使如此,从去年1月份启动改造以来,岙岸村每一项工作都比原计划提前,仅用一个月时间就完成所有房屋评估丈量工作,完成率达100%;仅用66天时间就完成了房屋签约工作,比计划时间提前一个半月。

  重点工程多、时间紧,西城街道是怎么办到提前完成该村的签约工作?

  面对阻力,岙岸村整村改造项目工作组毫不畏难、积极破解。他们采取村“两委”干部带头签约的形式,还让村“两委”干部与工作组人员全部沉到一线实行区块包干,专人落实到户,以点带面,挨家挨户宣传新政策,讲明新政策的优势,为村民算清“经济账”。

  “村民白天不在家,我们都会利用晚上的时间跑到村民家里,为他们算清‘经济账’。只有政策讲通了,‘经济账’算清了,百姓的心结解开了,签约工作才能顺畅进行。”岙岸村整村改造项目工作人员吴海亮说,“有时候,签约工作忙起来,加班、熬夜、以办公室为家已成为我们的常态。”

  实干苦干,是黄岩铁军的底色。今年是黄岩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攻坚之年,紧扣省市的系列决策部署,区委把开展“三服务推进年”“项目攻坚年”两大活动作为全年工作主抓手,西城街道作为我区“西进”的主战场,有着义不容辞的责任。西城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杨鹏表示,他们将继续发挥铁军精神,全力以赴抓项目,让各重点工程紧锣密鼓地加紧推进,助力黄岩高质量发展。


编辑:庞舒青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