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千岛湖春暖“花事”多

2019-03-26 08:52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驻淳安记者 程海波 通讯员 余挺 童勇敏

  阳春三月,正是百花争艳时。千岛湖畔,黄的油菜花、红的油茶花、粉的桃花和樱花……在蓝天白云和漫山遍野翠绿春茶新芽的映衬下,更显得春意盎然,吸引了众多市民纷纷外出赏花踏青,一场场热闹的“花事”活动,也趁着浓浓春意在上个周末登场了。

  在大墅镇栗月坪村的千亩白茶园,旗袍爱好者以一抹红色的旗袍和花伞,在茶叶新芽铺就的绿色地毯上,画出各式的动感线条,成了属于这个春天千岛湖的大地艺术;在浙皖两省三县交界处的中洲镇南庄村,第二届桃花节如期而至,除了实景演出、祭花神等传统内容之外,还融入了“十三都酒文化”及“十三都风味”等内容,让游客在踏青赏花之余,领略到了当地特色民俗和美食;在屏门乡的金屏峡谷之巅,红得像火一般的油茶花和壮观的云海景观,让游客瞬间变成了朋友圈的“摄影达人”;在千岛湖镇斋上村,一场以“邂逅阡陌,梦回桃源”的赏花活动,伴随着悠扬的古琴声,游人们仿佛穿越到了传说中的“桃花源”。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