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萧山:建成平安家庭培训基地

2019-03-22 08:52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驻萧山记者 金婷婷 通讯员 张刘佳

  真实模仿地震的4D动感平台、模拟火灾场景的消防体验馆、利用小游戏寓教于乐的家庭生活体验馆……近日,在萧山区城厢街道休博园社区,由萧山区妇联与区委平安办共同打造的平安家庭培训基地正式揭牌。

  萧山平安家庭训练基地占地1200平方米,内设消防体验馆、防震减灾馆、公共安防体验馆、交通安全体验馆、生活科技馆等多个场馆。不同于传统的说教模式,基地根据各个场馆的主题,通过专题宣传片,以情景模拟、实物演示、模型展览等多种宣传教育模式,融合现代化、新型、活泼的教育方式,系统性地介绍“平安家庭”相关知识,广泛宣传并提高家庭成员平安家庭的知晓率、参与率、满意率。

  据悉,为了更好地开展服务,基地还专门开设了内容丰富的“平安家庭”培训课程,课程分为公共科目和选修科目,包含消防等情景模拟体验、法律知识普及、婚姻家庭纠纷调解、健康知识普及、金融诈骗防范等20余门课程。今后该区各镇街将以组团形式,组织辖区内的广大家庭及成员到培训基地参加培训。除公共科目为必修课程之外,选修科目可由培训对象自行选择。

  以“平安家庭”培训基地为载体,萧山区妇联以平安家庭助力平安村(社区)创建为目标,将平安工作延伸到家庭,把矛盾纠纷和不稳定因素化解在最小的单位内,并在提升社会治理水平上实现新跨越,为平安建设贡献巾帼力量。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