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郑爽因为演技上热搜 这部戏取景绍兴

2019-03-28 09:19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在柯桥安昌古镇取景的电视剧《青春斗》近日开播,郑爽更是上了热搜第一。

  取景地绍兴柯桥安昌古镇也随之大热。

  剧中,郑爽和陈小纭一起在安昌韩记老厨餐馆,点上大菱,花生,河虾等,再配上了香醇的绍兴黄酒,两人还一起坐乌篷船,在安康桥拜把子。

  值得一提的是,划桨的船夫正是安昌本地人孙雅根,可谓是本色出演。

  很多人说,了解老绍兴,看安昌古镇最地道。

  安昌古镇始建于北宋时期,曾因战乱多次焚毁,却依旧不改其风姿,傲立于岁月长流之中。

  这里的人们临水而筑,依水而居。水是古镇的魂,依河而建的老街上,各种传统特色的店铺作坊,翻轩骑楼,错落有致,各类特色商品琳琅满目。酱鸭、安昌腊肠、扯白糖……每一种美味,让人垂涎三尺。古街上,还有好几家小酒馆和老茶馆,那里的黄酒、茴香豆、碗茶乌毡帽和绍兴方言,会让你置身鲁迅的小说世界。

  除了美食,还有历史文化,绍兴师爷博物馆、安昌民俗风情馆、安昌文史馆、古戏台……

  安昌的古桥千姿百态,古朴典雅,素有“碧水贯街千万居 彩虹跨河十七桥”的美誉,尤其是福禄、万安、如意三座桥,据说是古镇人家嫁女儿时必走的桥梁。而那穿行在桥梁之间的乌篷船,如黑色精灵一般,不管时光如何迁移,它依旧穿梭在这水路上。

  绍兴千百年来的民俗风情,在古镇都得到保存延续,漫步安昌老街,古老淳朴的水乡地方风情扑面而来,这样深厚的美丽,不如前来好好探寻一番。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