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首届国际绍兴(嵊州)绿茶大会举行 嵊州与摩洛哥因茶结缘

2019-03-23 09:09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陈铖

  浙江在线3月2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铖)“摩洛哥人酷爱喝茶,还特别钟情中国绿茶。”3月22日,摩洛哥驻华大使馆公使穆哈德·拉亚齐在首届国际绍兴(嵊州)绿茶大会暨第20届越乡龙井茶文化节上表示,在中摩两国携手共进的过程中,绿茶发挥了独特的作用。

  据了解,嵊州是全国最大的龙井茶生产基地,每年的龙井茶产量占全省的三分之一,是全国最大的珠茶出口集散中心和龙井茶生产中心。摩洛哥多年保持着中国茶叶第一大进口国的地位,其进口的绿茶有一半来自绍兴。

  大会开幕式上,摩洛哥索维拉市与嵊州市签署了友好城市备忘录。中摩双方茶业企业与组织还就摩洛哥茶叶农残新标准,制订和推广珠茶、眉茶出口实物感官参考样,建立对摩茶叶出口示范基地、行业标准和行业标识、出口企业推荐制度、中摩茶界黑白名单等内容进行研讨并达成共识。

  会议期间,国际茶业组织云集,行业领袖发表演讲,观点热烈碰撞。国际茶叶委员会主席伊恩·吉布斯授牌嵊州“世界著名茶乡”称号,以表彰嵊州绿茶在国际贸易上的突出贡献。

编辑:郭涛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