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村里“沉睡”17年的废弃茶厂盘活了

2019-03-28 09:34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姚陶祎 通讯员 孟文娟

  昔日破烂废弃的茶厂将摇身变为琴棋书画诗茶酒的高端文化产业发展中心。3月25日上午,绍兴市国稀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与平水镇合心村正式签订产业发展协议,以租赁的方式,将闲置了17年的村集体占地1700平方米的废弃茶厂和小村老村委,作为宋韵文化中心,总盘活闲置厂房、农房2200平方米。

  据了解,合心村宋韵文化产业项目在保留原址外观的基础上,分琴棋书画诗酒茶七类,建立藏酒文化艺术馆、大师工作坊、美术馆、影视摄影基地、红尘再黄酒体验中心分部等,引进高端橡木桶储酒展馆、西洋油画展馆,文化产业项目总投资在2000万元以上。目前,项目已进入设计阶段,将于今年下半年动工建设,预计在2020年年底投入运营。

  据介绍,村庄内还将搭建一个南部山区集市,与平水镇各特色文旅单位联合,帮助一些优质单位推广销售,助力乡村振兴。

  合心村山清水秀,民风淳朴,被人誉为“世外桃源”。村庄内流传着宋高宗赵构在此安基的故事,南宋时期绍兴的酿酒业、制盐业等都称盛于世。绍兴市国稀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汪雅平表示,她所经营涉及的正好是酒业,所以才结缘于此。今后这里将打造一条黄酒品味之旅、一个休憩度假之地,成为游客到平水的必游文化打卡之地,相信这个名不见经传的小山村一定能振兴起来,走向富裕。

  “文化为媒搭起了金鹊桥,偏远山村飞来了金凤凰。据悉,该项目是平水镇2019年以来首个引进的最大的村级文化投资项目,为此,平水镇对该项目也寄予厚望,希望项目早日落地生根,进一步推进合心村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融合发展,培育经济增长新势能。”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