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已筹资595万元!这家乐企把慈善做到了非洲

2019-03-27 11:44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林杭 编辑 黄如曦

  金卡智能公益基金会向坦桑尼亚捐赠医疗设备现场。金卡智能供图

  前不久,由金卡智能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起的金卡智能公益基金会向坦桑尼亚阿鲁沙捐赠医疗设备,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将中国企业的爱心传播到了非洲。

  坚持公益十余年

  金卡智能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卡智能”)于1997年创立于乐清,是一家为城市公共事业领域提供智能终端设备、系统软件及智慧解决方案的服务商。

  2008年,是金卡智能投身公益的起点。时值汶川地震,全国各地向汶川送去温暖,金卡智能也不例外,在公司组织下,员工们一同为汶川地震捐赠50万元。

  金卡智能一直关注西部教育。2015年,该公司用行动关爱了西部特殊学生,向宁夏石嘴山市慈善总会和石嘴山市特殊教育学校捐款200万元,将涓涓暖流送到了西部地区。

  2016年,得知新疆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托卡依村是自治区级贫困村,该村地处帕米尔高原崇山峻岭之间,居住环境恶劣,饮水一直依靠村旁的河坝水,这里的水经化验重金属严重超标,导致该村农牧民群众肝癌、胃癌等疾病高发,饮用水一直是该村急需解决的问题。金卡智能积极响应国家、自治区、州人民政府要求,参与到扶贫攻坚战当中,主动与托卡依村“访惠聚”工作组取得联系,协商帮扶办法,定向资助该村,协助克州质量技术监督局完成该村饮用水改善建设项目。从根源上控制了该村农牧民群众患肝癌、胃癌等疾病。

  2018年,金卡智能提出每卖出一台民用智能燃气表,捐赠1元;每卖出一台工商业流量计,捐赠10元;每卖出一项SaaS云服务,捐赠10元。捐赠款项均用于扶贫救困等慈善事业,目前公司已捐给金卡智能公益基金会380万元,加上员工捐赠,共计595万元。

  这些年来,金卡智能一直热心致力于公益,以己之力积极反哺社会,在公司内营造了红十字精神氛围。

  员工参与做慈善

  董事长杨斌与员工们一直想为社会做些有意义的事情,每有公益活动就通知员工与合作伙伴,组织报名参加。员工们报名参加公益也很积极,大家齐心协力做公益,公司上下形成了一股公益之风。

  从2014年开始,金卡智能每年都会定期组织员工前往杭州爱心聋儿语言训练学校,为聋哑儿童送爱心用品。“那些孩子都很单纯,我们和他们进行互动、做游戏,他们都非常高兴。通过活动也能让他们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爱。”金卡智能一员工说。

  2018年,金卡智能号召公司热爱公益事业的员工,共同出资捐赠成立了金卡智能公益基金会。开展扶贫济困、扶老救孤、恤病助残、抗震救灾、助医、助学服务等公益救助活动,并制定三年捐赠计划(2018年-2020年),每年从公司营业利润中拿出一部分反馈社会,真切地履行社会责任,传播爱心。

  金卡智能一直萦绕着公益情怀,坚守社会公益事业11年,以真诚和坚持,用奉献精神诠释了企业的责任和担当。谈到这些年做的公益,杨斌笑说:“这些都是金卡智能力所能及的事情,金卡智能将会坚持不懈,一直行走在公益的路上,将公益力量传递下去。”

  这些年,金卡智能带领员工做公益的脚步遍及温州苍南、嘉兴及中国的西部地区,还走出了国门。

  非洲之行传递爱

  今年2月,金卡智能组织三十多名公司高管、员工代表前往坦桑尼亚考察。去之前,了解到当地物资匮乏,生活条件并不是特别好。

  “知道当地情况后,我们就想为他们做些什么。”金卡智能相关负责人说。随即,他们与坦桑尼亚大使馆取得了联系。

  经坦桑尼亚大使馆联系接洽,阿鲁沙省的一家新建医院,由于医疗条件落后,经济困难,正缺乏医疗设备。

  金卡智能公益基金会随即在当地购买了医疗设备——一套X光机,价值20万元,准备运往阿鲁沙。

  从坦桑尼亚去阿鲁沙省大约需要一小时车程,一路上黄土飞扬。

  在现场的一相关负责人说:“附近150多名居民赶来见证了捐赠仪式,大家看我们的目光都是炽热的。阿鲁沙省长非常激动,跟我们亲切地一一握手。”

  阿鲁沙省长感谢金卡智能公益基金会向新近落成的穆雷特医院捐赠急需的医疗设备,并表示该新建医院是阿鲁沙最大的医疗卫生中心,此次捐赠可以帮助当地医疗条件得到改善,现有的医疗设备能解决附近区域10多万人的医疗需求。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