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如何奏响文成的“田园牧歌” 县委书记有要求

2019-03-26 15:33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通讯员 刘超荣

  3月25日上午,文成县委书记刘中华前往该县农业农村局调研工作并召开座谈会。他强调,要全力以赴抓住当前发展机遇,做好农业农村各项工作任务,争创乡村振兴排头兵,争做浙江省“大花园”建设示范区,努力奏响新时代下文成的“田园牧歌”。

  座谈会上,文成县农业农村局就该县当前农业农村工作亮点、存在问题与建议、下一步工作思路等方面作了汇报。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实际,提出了具体意见与建议。

  听取汇报后,刘中华指出,农业农村工作在文成处于尤为重要的位置,近年来,文成县农业农村工作进步明显,效果良好,在产业发展、环境建设、农民增收、农村治理等方面做了很多卓有成效的工作,创造了很多经验、亮点、特色、品牌。当前,文成正处于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期,我们要精准分析当前面临的良好机遇,以农业农村工作中存在短板为努力方向和突破目标,打造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要求,加快推进文成农业农村各项工作。

  刘中华要求,要依托文成独特生态优势、资源优势,结合文成特色,以旅游业为核心的产业体系为统领,真正发展好现代农业,推动“三产融合”。要看到产业融合趋势,理清工作思路,创新工作举措,做到在学习的同时结合实际创新,创造性地开展好农业、农村工作。要以打造浙江省“大花园”建设示范区为目标,把农村环境作为重中之重,努力彰显文成自然生态本色和田园乡村风味,进一步增强农村吸引力。要积极开展乡村文明建设,做到既传承优秀乡村传统文化,又弘扬新时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做好兜底消薄脱贫攻坚工作,大力支撑扶贫脱贫工作,为脱贫攻坚提供支撑和保障。要围绕组织,解放思想,注重实干,加强队伍建设,着力打造“农业农村铁军”。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