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直升机低空俯瞰千岛湖 建德航空小镇探索旅游通航双落地

2019-03-15 09:53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童燕 驻建德记者 李牡娇

  浙江在线3月15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童燕 驻建德记者 李牡娇)“高速旋转的螺旋桨扇动空气,用旋翼拉力离开地面,增速上升到一定高度后起飞。”看着机长娴熟的操作动作,首次搭乘直升机低空观光的上海游客李先生兴奋不已,“以前只是在电视上看到坐直升机很酷,没想到今天有机会亲自体验,感觉很棒,而且从空中俯瞰千岛湖,别有一番滋味,这次建德航空小镇之行,真是一次难忘的旅行。”

  春季来临,走进这座由国营老厂横山铁合金厂旧址华丽转身而来的特色小镇,每次都给人新的感受与触动。跨入2019年,建德航空小镇更是动作连连,惊喜不断。

  独创“空中动物园”,旅游更好玩

  作为新晋的国家4A级旅游景区,建德航空小镇从除夕到正月十五的“佩奇喊你来航空小镇过大年”、时光里程兑换“锦鲤”、纸飞机祈福等活动持续受热捧,为游客打造一个寻觅航空文化,感受温暖年味的文旅新选择,春节期间小镇共接待游客达到7.7万人次,比去年同比增长5.6%,低空旅游、热气球等网红项目更是一票难求。

  随着“一湖一环”等夜景亮化系统的升级开放,飞机餐厅、休闲广场等重点区域展现出独特历史韵味和文化特色。五彩缤纷的灯火不仅提升了旅游品质,也带火了夜间旅游经济。

  当然了,航空小镇也将变得更加“好玩”——上半年计划开通“千岛湖-横店-舟山”的低空固定运输航线并设立主运营基地,新增航空小镇梦想工场、航空飞行营地等新业态,还有航模大赛等规格高、影响大的活动赛事也将在这里举行。

  近日,建德经济开发区(航空小镇)管委会与浙江星光电影院线正式签订巨幕影院项目合作协议,项目选址位于原横山体育馆内,可容纳观影人数达500余人,预计于国庆节前正式对外营业,有效填补建德南线地区没有电影院线的空白。

  位于航空主题乐园内的梦幻生态自然城,预计今年建成营业。其中海洋公园里面有一个跨越2层、水深达8米的大海水缸,是国内最深的大型海水缸体。在野生动物公园3层,将建造一个拥有梅花鹿、考拉等动物的亚热带雨林探秘区,独创“空中动物园”概念,游客在这里还能体验集多媒体光、电、声于一体的多元化儿童亲子型娱乐设施。

  确立省通航核心地位,项目更专业

  眼下,在距离航空主题乐园不到1公里的地方,几台施工器械正在一片新平整的工地上忙碌,不久之后,航空小镇通航产学研培训基地将在这里拔地而起。该项目由省机场集团投资,总投资2.62亿元,重点打造教学训练、观摩体验、住宿餐饮、飞行服务、行政办公五个核心功能,预计2020年上半年建成投运。

  “通航产学研基地定位为立足浙江,辐射华东,面向全国的集培训教学、科学实验、日常办公、飞行服务、航空展览为一体的高质量航空产学研基地。”项目负责人介绍,建成投运后将成为我省首个以航空培训教育为主题的大型航空产学研基地,进一步确立小镇在省通航总部的核心地位。

  今年的航空小镇将变得更加“专业”,除了文旅产业,近期建德航空小镇还在诸多领域风生水起。建德千岛湖通用机场改扩建二期工程已经开工,机场跑道将由800米延伸至1200米,同时新建停机坪2万平方米,机场航站楼、候机楼、塔台等建筑面积约1万平方米,将成为华东地区乃至全国的标杆性通航机场。

编辑:庞舒青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