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杭州湾新区出击智能汽车、智能家电、移动终端三大领域

2019-03-18 08:47  来源:中国宁波网   记者 何峰 徐欣 杭州湾新区报道组 赵春阳

  日前,随着周边地区3个5G基站的开通,位于杭州湾新区的吉利汽车全球研发总部立即展开全国首个车联网边缘计算项目的研究。“项目建成后,可为车联网提供更高的传输速率、精准低时延控制以及精准定位,将车载与路侧感知信息融合,构建云上智慧交通‘大脑’。”该项目负责人表示。

  数字经济赋能汽车产业,“中国龙湾”有望御风而起。“未来几年,杭州湾新区将投入500亿元,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汽车产业深度融合,成为全球新能源智能网联汽车智造中心。”杭州湾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5G车联网技术在新区汽车终端得到广泛应用,将引领新区的汽车产业驶向未来。

  围绕“汽车终端、家庭终端和移动终端”三大领域,杭州湾新区正抢抓机遇,推动数字经济产业大发展。“新区将依托数字经济产业园和中国移动浙东产业园,通过引进整机龙头品牌、关注产业链稀缺资源、引进微笑曲线两端企业,打造全球新能源智能网联汽车智造中心、中国智能家电之都和华东地区最具影响力的智能终端产业集聚地,使数字产业成为千亿级的集群。”杭州湾新区数字经济产业推进指挥部相关负责人表示。

  以智能终端为主导产业的杭州湾新区数字经济产业园,是我市发展数字经济的重要载体和平台。总投资12.5亿元的宁波群芯微电子有限公司是入驻该产业园的首家芯片企业,目前已经全面投产,主要从事光电集成电路产品研发和封装测试、测试装备制造,达产后可实现年销售额13亿元。

  “截至目前,已有群芯、德珂泰等15家企业签约入驻,产业园90%的一期厂房已被预定。总投资约16亿元的二期工程也于年初开工,主要建设生产厂房、研发中心等。”新区数字经济产业园负责人说。

编辑:甘居鹏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