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安吉海拔800米的董岭村开建储气中转站助高山村留客

2019-03-17 09:16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徐坊 通讯员 蒲璇

VCG41515809755.jpg

来源:视觉中国

  浙江在线3月1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徐坊 通讯员 蒲璇)3月15日一早,随着两台挖机进场施工,湖州市安吉县上墅乡董岭村储气中转站开工建设。再过3个多月,村民就能用上天然气。这是大家期盼已久的大喜事。

  “王书记,开通天然气,我家也报名申请!”阿土农家老板李土根得知项目开工,赶紧找到村党支部书记王文贤报了名。

  董岭村海拔800多米,四面环山。这里风景优美,每年4月至11月游客络绎不绝。因此,村里有农家乐90余家,几乎家家户户都从事与农家乐相关的工作。

  “但是董岭的冬天太冷了,最冷的时候气温零下13℃,往往还没正式入冬,客人就提前跑了。”王文贤告诉记者,董岭村的冬天非常美,由于气温低,雾凇、雪景等美景常有。“不少客人都想在村里过年,无奈挡不住寒冷。”

  得想办法一年四季都能留住客人。去年8月,在乡里协调下,董岭村和江苏华港燃气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投资1000万元建设天然气项目。根据协议,董岭村出资300万元,其余由华港公司承担。

  “通了天然气,不仅游客冬天不会急着走,农家乐的运营成本也会少很多。”晨瑞山庄老板闵雨军拿自家举例,如果80多个床位都住满的话,六、七、八3个月两天就要用掉3瓶液化气。“一瓶液化气135元左右,一年下来,这一项的支出近两万元。要是通了天然气,开支至少能省一半。”

  这几天,村民纷纷申请开通天然气。“除了节约成本,自家烧饭、取暖、洗澡都能用,安全又省心,村民的生活条件也将大大改善。”天目山庄老板万勇说。

  记者了解到,在启动天然气项目的同时,董岭村已开始打造冬季旅游项目。村里正规划通过游步道,将小黄山、金钱松林等景观串联,打造一条冬季观光带,并开发相应的体验项目。“以后冬天也能留在董岭了!”上海游客顾仲贤告诉记者,喜欢摄影的他早就想在微信朋友圈分享董岭村的雪景了。


编辑:石潇俊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