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杭州城市燃气输配管线全新标志启用

2018-12-02 09:37  来源:杭州日报 记者 史洁

  城市地下燃气管道,与水、电、油、通信等,构成城市的“生命线”,担负着城市的能源供给、信息传输、生活发展,与我们的生活生产密不可分。因此,安装统一的燃气输配管线标志,对日常管理和安全识别非常重要。

  管线标志分为地上、地面、地下三种形式。地下标志有警示带(板)、示踪线和电子识别器等,地面标志有金属标志、地砖标志和粘贴标志等,地上标志有标志桩、警示牌等。地下标志随管道施工时隐蔽于地面以下。

  地面标志平齐地面,地上标志高出地面以上,这两种标志非常明显和直观,通过人眼观察即可发现。人们通过标志上的文字和符号,可知晓燃气管线的具体存在点。

  此次全新设计的燃气输配管线标志以地上和地面为主,主要有三种:地面标志(含地砖标志和粘贴标志)、地上标志(含标志桩、测试桩、警示牌)、井盖(含阀门井、测试井)。设计团队着力体现“独特”与“韵味”,创造性地将三潭印月、断桥残雪等传统西湖实景、钱塘潮、现代建筑以及卡通形象等杭州韵味与燃气企业特色相结合,真正做到“规范明白、双语体现、杭州韵味”,高颜值、很醒目。

  标志上还列有公司名称、抢修电话、微信二维码等信息,如果市民发现地下管道周边有第三方施工或有燃气泄漏时,可第一时间与燃气公司联系。

  截至10月底,杭州天然气有限公司已在市域范围内235公里的高压管线及主城区1751公里的中压燃气管线上加装了20453个标志。到2018年底,可实现现役运行高压管道、中压管道标志全覆盖。

  接下来,结合本次新标志系统的推出,杭州天然气有限公司将着重推进低压管线的标志加装,并对新建的燃气高、中低压管道,实施新标志系统安装。

  目前全市有12000余个燃气阀门井,为了让大家更了解燃气、关注燃气,杭州天然气有限公司同步举办“杭城燃气阀门井盖评一评”活动。即日起至12月15日,可关注“杭州天然气有限公司”官方微信参与线上投票,选出你心目中最喜欢的款式。参与投票,还有可能得到小礼品一份。

编辑:连晓佳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