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杭州“天子岭分类减量综合体”本月开建

2019-03-08 08:23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记者 刘园园

  3月5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全国两会上作《政府工作报告》时指出,2019年,将“加强固体废弃物和城市垃圾分类处置……让人民群众享有美丽宜居环境。”再次强调了城市垃圾科学处理的重要性。

  为打造“国内最清洁城市”,杭州自2016年起在全市规划建设垃圾分类减量综合体项目,对城市生活垃圾进行“瘦身、脱水、除臭”,进一步适应垃圾处理方式转变,提升杭州城市生活垃圾处理能力。环境集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天子岭分类减量综合体项目将于本月开工建设。

  目前,天子岭每天处理生活垃圾4000吨—5000吨左右,占全杭州生活垃圾处理量的50%。天子岭分类减量综合体项目投入使用后,预计每天可处理生活垃圾2000吨、厨余垃圾200吨、大件垃圾200吨,通过脱水、压缩等环节,2000吨的生活垃圾将减量15%—20%,垃圾体积至少压缩一半,厨余垃圾减量可达70%。“垃圾通过分类减量综合体处理,运输至末端处置厂后,可有效减少天子岭垃圾填埋量,改善天子岭的空气质量。”该项目技术人员向记者介绍。

  天子岭分类减量综合体项目集合了垃圾处理过程中的多个功能,也是集约利用土地、提升资源利用效率的体现。

  同时,该项目采用40立方米集装箱压缩转运,运输体积是以往运输车辆的3倍,将大大减少运输车次数,提高垃圾运输效率。“项目预计于2020年建成投入使用。”环境集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届时,天子岭分类减量综合体项目将为全市乃至全国呈现一个垃圾分类减量处理的全新样本,助力杭州打造生态文明之城,为推进“美丽杭州”建设作出新贡献。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