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大江东临江向飞地上的 “大棚房”开刀

2019-02-22 09:37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通讯员 陆锋 记者 严泽玮

  “好运来饭店已完成拆除”“东方沙邸点位需要人手支援”……日前,一个名为“临江街道大棚房拆除复耕工作群”的微信群时刻播报着临江街道“大棚房”整治的最新进度。

  自今年1月1日起,临江街道全面托管了位于街道东南、东部和北部约105平方公里的围垦“飞地”。街道通过抽调现有管理力量和新招人员相结合的方式,筹建飞地管理大队,初步组成了网格管理框架。同样在1月,临江街道向“大棚房”问题亮剑,开启了一次全域的摸排行动。

  由于飞地内情况复杂,长期以来监管不到位,临江街道摸排出的“大棚房”问题皆集中在飞地区域,共发现符合整治标准的“大棚房”25处,149个点位,整改面积达5万多平方米。

  因为飞地的权属单位涉及萧山区8个镇街和滨江区、省水利厅、水管所、农业开发办等多家单位,因此在整治之前,街道还需与相关权属单位进行对接、沟通。

  “今天,滨江区安排了专人过来协调,最后一个点位也即将开始整治。”据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一个半月时间,飞地工作人员坚持“5+2”工作模式,有的甚至在春节团圆的日子依然坚守一线,圆满完成了所有点位的对接工作。

  为确保“大棚房”问题清理整治按期、按要求完成,临江街道成立4个专项工作组,每组由班子成员带队,分片包干,快速有效推进整治工作。

  边协调,边整治。由于最近雨雪天气多,气温又低,拆除工作的难度明显提升。但街道工作人员冒风雪,战严寒,下定了决心,要20天之内完成问题“大棚房”的整治工作。自2月14日以来,短短6天,临江街道已完成问题“大棚房”整治10处,完成率达40%,进场施工18处(包括已完成),进场率达72%。

  后续,临江街道将利用“大棚房”整治的契机,继续克难攻坚,根据飞地的实际情况,加强管理队伍,完善配备,实现托管区域网格管理全覆盖。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