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下沙首张个体工商户电商营业执照颁发

2019-01-22 08:15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通讯员 葛琦 记者 郭峰

  上周,符先生来到白杨街道行政服务中心商事登记窗口,领取了网店的营业执照。这是新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子商务法》颁布以来,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颁出的首张个体工商户电商营业执照。

  符先生与女朋友开了一家进口化妆品网店。他说: “现在有了这张电商营业执照,我可以更踏实地做买卖,消费者也会对我们的网店更放心。”

  开发区市场监管局介绍,目前电商经营范围可涉及大部分普通个体户经营范围,但是个人销售自产农副产品、家庭手工业产品,个人利用自己的技能从事依法无需取得许可的便民劳务活动和零星小额交易活动,以及依照法律、行政法规不需要进行登记的除外。经营者也无需担心办照难的问题,材料齐全的情况下,即可前来办理营业执照。其中,个体户可前往所在街道的办事大厅办理,电商企业可前往位于和茂大厦的开发区行政服务中心办理。

  据了解,在递交申请材料时,可以使用网络经营场所(即相关平台网站)登记。办证要带《个体工商户注册登记申请书》(附一英寸或二英寸照片)、申请人身份证明、网络经营场所使用证明和承诺书。网络经营场所使用证明,由为经营者提供网络经营场所的电子商务平台出具。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