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余杭小小便民窗口服务大民生 开办农家乐更省事

2018-10-04 10:50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李杰 孟瑶

  浙江在线10月4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李杰 孟瑶)“以前办张营业执照,要去瓶窑市民之家,倒公交车加上排长队等候,折腾大半天是常事。现在市场监管所有了便民服务窗口,省力又省时,真是方便多了。”家在杭州余杭区的农家乐经营户王大妈拿着刚办好的营业执照,高兴地说道。

  王大妈的家位于山清水秀、竹林如海的余杭区百丈镇,最近正准备开办农家乐。然而依照惯例,办理经营农家乐需要的营业执照不仅路途远而且环节繁复,对于年近六十的王大妈来讲,实在是有些“折腾”。热心的邻居得知了王大妈的烦恼后,赶忙向王大妈解释,“不用去市民之家了,带着材料到市场监管所去就好,所里会有人帮你办理的”。当天下午,王大妈就来到黄湖市场监管所的便民服务窗口,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提交了相关材料。下班前,黄湖市场监管所的工作人员就把初审过的材料送到了瓶窑市民之家。第二天,王大妈就拿到了营业执照。

  为打通服务市场主体的“最后一公里”,最大限度方便办事群众,余杭区黄湖市场监管所设立了证照办理便民服务窗口,向群众提供“业务咨询指导”加“材料初审提交”的一站式服务。近三个月来,便民窗口已受理营业执照材料109件,食品许可证材料40件,现场及电话答疑200余次。

  “最多跑一次”改革如今已成为浙江省一张亮眼的“名片”,黄湖市场监管所所长陆重峰说,“如何使这张‘名片’更加闪亮,需要我们在工作中不断调整完善,做到老百姓关心什么、期盼什么,工作就抓住什么、推进什么。”今后,黄湖所将进一步提升便民窗口服务质量,提高办理效率,努力开创企业减负增活力、百姓办事省心力的良好局面。


编辑:申思婕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