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绍兴市政协465件提案全部办理答复

2019-01-13 09:43  来源:绍兴日报 记者 钟兰花

  记者从绍兴市政协提案委员会获悉,市政协八届二次会议以来的465件提案,在62家单位认真办理下,均已全部办复。提案所提问题和建议,大多已办理落实或正在解决,助推了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的落实。

  对政协提案办理工作,市委、市政府领导高度重视,亲力亲为领办重点提案,且领办数量进一步增加。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重视提案督办,及时协调解决办理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各承办单位坚持把提案办理作为年度重点任务,逐级建机制、明责任、抓落实。同时,市政协常委会注重提案工作的提质增效,坚持主席会议审定提案、确定重点提案,听取市政府关于重点提案办理情况的通报,加强对提案办理工作的考核,提案工作在继承中发展、在发展中创新,呈现出崭新局面。

  总体来看,这些提案内容丰富、针对性强,有效推进了决策民主化、科学化。其中,关于加快融入大湾区、推进杭绍甬一体化发展等建议,为市委市政府制订杭绍甬一体化发展绍兴行动计划提供了参考。关于发展智能制造、推进人工智能和机器换人等方面的建议,在加快发展工业互联网、推进产业数字化、实施智能制造三年行动计划和工业机器人应用倍增计划中得到了采纳。关于推动法治乡村建设、提升基层治理能力、提高群众参与度等建议,为市委市政府坚持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法治化、专业化水平提供了参考。关于重视历史文化遗产保护、改造提升历史文化街区等建议,为促进古城总体设计的启动编制,出台《绍兴古城保护利用条例》,全面推动古城保护与利用工作起到了积极作用。关于统一医保标准、提高社会保障水平等建议,为起草具有绍兴特色的全民医保政策提供了参考,并促进了全市职工医保和城乡居民医保缴费标准的统一。

编辑:石潇俊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