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上虞区政协实行 提案项目化管理

2017-08-31 09:54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朱银燕 区委报道组 袁伟江

  浙江在线8月3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朱银燕 区委报道组 袁伟江) 近日,绍兴市上虞区政协开展“百名委员促进提案办理”专题民主监督活动,由区政协领导带队,邀请上虞区委、区政府分管领导参加,通过实地视察、听取汇报、协商讨论等方式,促进提案办理。民主监督活动是今年以来上虞区政协提案实行项目化管理的一个重要环节,而提案项目化管理则是推动提案“提得好”“办得准”的关键。

  实行提案项目化管理,就是细化分解提案工作,明确每月要抓的具体内容,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和完成时限,并按时对照抓好落实,做到全年工作任务清晰,一目了然,有序推进。据统计,今年上虞区政协的204件提案,提案办理满意202件,满意率达到99.02%。

  上虞区政协以项目化管理提案,把提案的协商关口从传统的办理环节前移到了办理之前。除对提案的提前协商,加强提案办理的协商督查同样重要。上虞区的养老服务体系建设一直是人民群众和政协委员非常关注的问题。为满足市民的养老服务需求,上虞区政协多次开展专题民主协商,对提案进行办理督查。相关部门积极吸纳委员的意见建议,有力促进了上虞区的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目前,已有两家公建民营养老机构完成签约,不久将正常运行。

  上虞区政协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提案工作是人民政协的一项基础性、经常性、全局性工作,做好政协提案工作,基础在“提”,关键在“办”。下一步,上虞区政协将继续抓住“提”“办”两个方面的重要环节,在提案办理的实效上下功夫,不断努力创新,发挥政协提案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让百姓有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