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诸暨:力争走在高质量发展前列

2019-01-13 08:55  来源:绍兴日报 记者 翁佳美

  扎实推进接沪融杭同城化,有效促进产业转型数字化,加紧落实美丽建设全域化,创新推动社会治理现代化……昨天,记者从正在召开的诸暨市两会上获悉,2019年,诸暨将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高质量发展,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突出稳企业、增动能、保平安,进一步推动“‘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努力实现诸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

  过去一年,面对艰巨繁重的发展任务,诸暨市深入开展“大调研大走访大服务”专项活动,全力打好“六大硬仗”,经济社会发展保持稳中有进、稳中显好势头。生产总值预计同比增长6.5%左右;财政总收入137.8亿元,增长11.3%。

  今年是决胜“两个高水平”的关键之年,诸暨将准确把握当前经济发展环境,坚定信心、顺势而为,全力抓好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工作,做到变中谋稳,稳中求进,进中突破。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省“四大”建设中抢抓机遇,提高站位、突破惯性,转变方式、主动应对,全力推动诸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在积蓄发展动能上,诸暨将抓好数字经济专项行动、优化科技创新生态系统,组建数字经济产业联盟,建立数字化转型专家智库,力推袜业、珍珠、铜加工等产业数字化转型。在融合发展机遇中,诸暨将构建融杭大格局、谋求产业大联动、开拓多元大市场,全方位拥抱大湾区、接轨大上海、融入长三角,构筑高水平开放格局。在激活城乡要素方面,诸暨正力促产业融合发展、深化农村重点改革、打造美丽宜居乡村,高标准推进乡村振兴。同时,诸暨还将在城市功能提升、民生关键领域、政府职能转变等方面发力,打造高品质、优环境的现代城市。

编辑:石潇俊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