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萧山临浦六大数字经济项目落户 海康威视还将建研究基地

2019-01-09 08:35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驻萧山记者 方亮 通讯员 缪妙

  昨天,一场数字经济发展大会,拉开了杭州南部重镇临浦开年经济第一局。会上,两大数字经济合作项目和四大数字经济产业项目签约落户临浦。

  两大数字经济合作项目的对象涉及海康威视和中国移动。其中,临浦与海康威视合作成立的智慧基层社会治理研究基地,将打开临浦城市治理的新密码。海康威视将在临浦开展智慧治理、智慧交通、智慧消防、智慧企业、智慧城管、智慧民政、智慧党建、智慧旅游、智慧环境等领域新技术和新产品的研究创新工作,建立人才信息资源共享、人才培养与合作共赢机制等。

  临浦与中国移动的战略合作,则为临浦打造三化融合的样板插上了翅膀,将大力推进产业数字化、城镇数字化、政务平台化、设施协同化,加大人才和技术支撑力度,全面保障数字经济产业发展。

  当天签约的另四大数字经济产业项目包括裕同华东地区数字化服务中心、植入式现代餐饮智能终端设备研发生产、智慧医疗平台和浙江省内河船舶生活污水排放智能化管理项目。其中,裕同华东地区数字化服务中心服务于阿里集团、蚂蚁金服和网易等大型互联网企业,为产业数字化转型和智能互联提供解决配套方案,并打印、提供阿里等指定的、具有唯一性的各类移动支付码。项目利用临浦存量厂房3000平方米,计划投资5000万元,投产后首年可实现产值1亿元,三年可达5亿元。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