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瞄准高精尖搭建大平台 普陀蓄积大健康产业新动能

2019-01-07 09:01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林上军 何伊伲 通讯员 吕巍巍

  浙江在线1月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林上军 何伊伲 通讯员 吕巍巍)日前,记者在舟山普陀区海洋生态创新谷科创楼二三层看到,浙江品级基因科技公司检测实验室正在加紧建设。“今年1月底可投入运行。”该公司负责人林博士介绍,该公司重点研发生产肺癌基因检测试剂。

  近年来,普陀区全力谋划推进国家健康旅游示范基地创新区和普陀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两区”创建,搭建普陀国际健康产业中心、大健康产业园、海洋生态创新谷等健康产业发展平台,目前已成功引进43家优质健康领域企业落户,集聚包括院士在内的高层次人才153人。

  占地40亩、投资1.64亿元的普陀大健康产业园,作为舟山首个健康产业集聚区和先行区,已运营1年半,引进互联网医疗设备、海洋生物保健产品、健康养老辅具等大健康产业项目,麦大基因、美康生物、赛莱特生物等12家企业入驻。

  记者日前走进位于普陀东港的国际健康产业中心,只见里面部分实验室、办公区已装修完毕。普陀区大健康产业三重项目组副组长马志伟说,目前中心已引进浙江生物银行、捷宁港生物、普旺生物等企业18家,项目总投资10.7亿元。

  在距离东港15分钟车程的展茅区块,以发展海洋生物医药、海洋生物制品等为主的海洋生态创新谷基本建成,占地面积达上千亩。今年成功引进彩虹鱼深海科技城、荣和海洋肽等高精尖项目。

  记者了解到,依托普陀良好的生态环境,自2015年该区将大健康产业列为全区重点培育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以来,借力浙江自贸区普陀分区优势,持续发力,近3年在以色列、北京、上海等地举办普陀国际生命健康创新创业大赛,累计吸引了800余个项目参赛。

编辑:甘居鹏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