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舟山现200多兼合式党组织 挂牌亮身份服务零距离

2018-11-27 08:40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林上军 何伊伲

  浙江在线11月2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林上军 何伊伲)近日,在舟山各个小区的居民楼,不少住户家门口贴上了“共产党员户”标牌。醒目的标牌不但为楼道增添了一抹红色,更让党员亮出身份,在小区建设和服务居民方面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今年以来,舟山强化党建对城市基层治理的引领作用,探索基层党建新模式,把“8小时以外”的党员力量凝聚起来服务群众,通过多次实地调研,兼合式党组织应运而生。

  据悉,舟山常住党员3名(含)以上的城市(城镇)居民小区,可以成立兼合式党组织,在职党员在不转移组织关系或临时组织关系的情况下,根据“一方隶属、多方管理”的原则,除接受组织关系所在地党组织的教育监督管理外,还应接受本人居住地党组织的监督管理,以服务居民、服务小区建设为出发点,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如今,舟山共有200多个兼合式党组织。小区里,积极开展党员主动报到、支部主动找党员的“双找活动”;党员志愿队伍、包干服务对象、文化秩序大巡查等行动也在火热推进。

  今年下半年,舟山文明城市创建活动有序进行,兼合式党组织强大的战斗力和凝聚力为这项工作按下“快进键”,党员用志愿服务的方式参与小区建设。哪里有问题,哪里就有党员,看到毁地种菜上门沟通、空地缺草坪动员修复、俯身清理楼道杂物……不少党员表示,有了兼合式党组织,参与服务就能更精准、更高效。舟山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说,这也让老百姓能够近距离、全方面地感受到党员的热心肠。

  舟山不单有党员家庭户亮牌、佩戴党徽亮相,还有文明交通党员车贴亮标、工作场所党员文明岗亮责等活动,以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创新。

  接下来,舟山将进一步整合资源、积累经验,让兼合式党支部扎根小区,让党员在8小时以外持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