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畅通“向组织说说心里话”渠道

富阳推动干部谈心谈话出实效

2018-12-31 08:27  来源:杭州网 记者 徐墉 通讯员 章宇

  位于富阳城区的“网红”精品街区达夫路如今人气颇旺。从房屋破旧、道路拥堵的老城面貌,到如今商业繁华、文化内涵丰富的惊艳亮相,达夫路的华丽转身引来无数点赞。但在年初的提升改造过程中,由于进度慢、问题多,城建集团的有关干部压力很大。富阳区委组织部了解到相关情况后,主动上门“减压鼓劲”,有针对性地开展谈心谈话鼓励干部克服畏难情绪,最终效果显著。

  近年来,富阳区委组织部推动干部谈心谈话常态化,不再局限于岗位调整、年度考核等常规事由。围绕推进全区重点项目、中心工作开展的“解铃谈”,致力于为工作上遇到瓶颈、思想负担过重的干部分析问题、找准症结,重整旗鼓再出发,受到广大干部的欢迎。为了不影响干部的正常工作,区委组织部领导往往带队上门,直接在基层一线谈。截至目前,富阳区委组织部6个谈话组今年已跑遍88个区级机关、乡镇(街道),与全部1014名区管干部进行了谈心谈话,实现“全覆盖”。

  每次谈心谈话结束,谈话组还会递给干部一个信封,让其将需要组织帮助解决的问题和不便于当面口头表述的话写下来,另选时间交到组织部,畅通了“向组织说说心里话”的渠道。这与省委组织部近期相关文件的精神不谋而合,也让干部在思想上更加认同组织,在情感上更加依赖组织。

  针对不同干部的实际情况,富阳区委组织部在运用“解铃谈”为干部减压鼓劲的同时,开展“暖心谈”帮助调整岗位的干部摆正心态,通过“批判谈”引导干部克服消极、不良情绪,对领导班子逐一进行“点评谈”帮助正视自身差距与不足,以核实情况为主的“警醒谈”提醒干部重视信访、巡察工作中反映的焦点问题。“五式”谈话法已成为富阳及时掌握干部思想动态,发现干部有关问题的有效手段。

  富阳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说,我们在谈心谈话中注重做好记录,事后认真分析研判谈话人反映的每一个问题,变“谈了没用”为“谈出实效”,真正打消干部的顾虑,做他们干事创业的坚强后盾。

编辑:袁波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