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临安龙岗镇: 党员干部先行,助力“五水共治”

2018-12-31 08:46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翁煜

  龙岗镇共有13条河道,总长度达到103公里。13条河道监测水质均保持为Ⅱ类水以上,其中6条河道水质为Ⅰ类。龙岗之所以有这样优良的水质环境,得益于得天独厚的生态环境,更离不开党员干部在其中发挥的重要作用。

  “做好‘五水共治’这件事,只看材料是不行的,得靠脚和眼。” 龙岗镇农办的党员干部刘海权作为一名“治水人”,对全镇范围内共计100余公里的各级河道、100余处小微水体,坚持每一旬至少进行一次全面巡查,在心中勾勒出一幅自己的治水图。

  像刘海权这样积极投身于“五水共治”的党员在龙岗还有不少,有的党员除了自己身体力行参与治水工作中,还以点带面,以身作则,带动全民参与治水,为龙岗保持优良的水体环境贡献一份力量。

编辑:范国飞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