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临安昌化聚合力集举措守护小整成果

2018-12-22 16:07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刘宝源 谢亦晖

微信图片_20181222163439.jpg

  浙江在线12月22日讯(通讯员 刘宝源 谢亦晖)随着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接近尾声,临安昌化城管中队每天多了一项重点工作,就是巡护主城区主要路街,守护小整成果。与城管中队一样,交警、路政、公安、消防、环卫、市场监管肩上都压实了一份责任。“我镇联合七个职能部门,作为一项制度共同实行集镇联合执法大巡查,对小整成果进行长效管理。”镇小整办责任人说。

微信图片_20181222163442.jpg

  历时一年创小城镇环境综合治理省级样板镇,昌化镇城镇面貌实现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各条路街空中不见了“蜘蛛网”,地下畅通了气、电管;粉刷一新的外墙立面“照亮”了条条路街;精心打造的数十条里弄小巷,呈现着一弄一品味、一巷一故事,千年古镇、风土人情、民间习俗、文化底蕴浓厚;主要路街坑洼破损的路面变成了宽敞平整的柏油路;住户房前屋后卫生死角,换成了一座鲜花盛开的花台;实行拆后利用,主城区建成了八大停车场,八座智能公厕……

  “经过政府整治后的昌化,路美、景美、水也美,宜居、宜业、宜乐品味得到了质的提升,这是每个昌化人都想要的生活。”在西园里居住了50余年的退休教师方本立高兴地说,西园里弄窄杂物多,鸡棚、狗窝沿弄乱搭,加上地势低洼,有时晴天出门都得穿套鞋,臭味更加难闻。整治后,300米长的西园里地下铺设了管道,两侧的堆积物清理一空,鸡棚狗窝不见了,多了些花台景观,来西园里走走看看的人多了起来。

微信图片_20181222163445.jpg

  “打江山难,守江山更难。”小城镇建设责任人介绍说。为防止“一股风”杜绝反弹现象,镇党委政府及时制定出台“整治长效管理措施”,从实施范围、工作目标、工作标准、工作举措和工作要求五个方面,层层细化、岗位明确、责职分明、考核从严、奖罚同步。目前,主城区道路的标志标牌路管部门按规定设置到位,“新门前三包”发到了各家各铺,交警中队通过微信向区域内的车主通报相关路街车辆禁停的同时,分人分组上路巡查外来车辆违停,环卫所的七台垃圾车全天候运行,按要求城区内垃圾日产日清……各部门肩负各自的责职,规范管理进入角色。小镇负责人说实行长效管理,做到主城区的每棵花木都有自己的主任,使昌化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倍增。

编辑:郭涛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