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临安昌化里弄小巷有了停车场

2018-12-24 19:32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刘宝源 谢亦晖

  浙江在线12月24日讯(通讯员 刘宝源 谢亦晖)“回家车有地方停了,几十年的困难解决了。”家住临安昌化大坞弄的郑先生冬至回家上坟顺顺当当地在家边停好了车,感叹地说,大坞弄宽不到3米,每次回家看得见家车却开不到,只能大包小袋扛着到家,想不到这么小的弄里也建了停车场,今后回家方便多了。小城镇环境综合治理是惠及民生的好举措。

01.JPG

  “其实解决大坞弄停车难仅是个例,目前昌化镇包括大坞、丰乐、紫溪等10余条里弄小巷都建好了停车场,住户的满意度极高。”昌化镇“三改一拆”责任人介绍说,今年昌化镇创建小城镇环境综合治理省级样板镇,意在提升昌化大环境、促进昌化大发展,营造昌化宜居、宜业、宜乐大范围。具体实施中,把改善民生作为其中的一项重点,因地制定全面规划。第一阶段主要路街整治中,以拆促整,先后拆除违章建筑和“六乱”区地块70余处,面积达20000万平方米,建设组及时跟进,充分提高拆后利用率,在城东、城中、城西及滨江路采用拆建、扩建、改建大型停车场8个,拥有停车泊位4500余个,有效地改善了主城区路街车乱停、人难行等问题的同时,极大地缓解了城区交通压力,方便了群众的生活,美化了街容市貌。在第二阶段背街小巷打造中,镇“三改一拆”办根据区域实际,有规划、有选择地拆除整治区块的私搭乱建、猪鸭棚舍、有碍景观的企业破败宿舍50余处,面积达7000余平方米,同样在建设组拆后利用中将拆除地块改建成停车场,达到了美化了环境造福了一“弄”一举多得的目的。“部分里弄停车场面积还不小,如300余米长的丰乐巷停车场泊位拥有42个。”责任人说。

02.jpg

  “小弄里设个停车场很有必要。”住城西文化巷的老昌化廖汉成说,文化巷只有2米多宽,车进人出老人孩子擦擦碰碰经常发生,有时巷中停辆车,整条弄就堵死了,街坊邻居有碍面子不好说什么,现在政府帮助建了停车场,弄里畅通了,纠纷也少了,实实在在为老百姓办了件大好事,文化巷的住户都沾了光。

编辑:范国飞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