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11家萧企跻身浙江“品字标制造”俱乐部

2018-12-26 08:22  来源:杭州网 通讯员 童燕妮 记者 汪晓筠

  日前,浙江健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色织休闲棉袜”、先临三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熔融挤出式桌面三维打印机”获得“品字标制造”认证,两大企业跻身“品字标制造”俱乐部。至此,萧山共有11家企业获此殊荣。

  “品字标”,是“浙江制造”品牌的Logo,只有行业前端的企业才能摘到“品字标”这颗明珠。从去年底该区 “品字标”实现“零突破”后,今年频频发力,共有9家企业相继揽获“品字标制造”认证,显示出厚积薄发的强劲势头。

  近年来,萧山大力推动“品字标”品牌建设,并将其作为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突破口。萧山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以来,我区共有24家企业25只产品立项成功,19只产品完成‘品字标制造’标准制定并发布。截至目前,全区共有29只‘品字标制造’标准发布。”

  据了解,获得“品字标制造”荣誉的企业需满足“好企业+好产品”认证,而“好产品”的认定标准就是标准的制定和发布。由此可以看到,随着“品字标”品牌建设的深入推进,越来越多的好企业、好产品将涌现,对我区传统产业提挡升级、新兴产业加快集聚起到了强大的推动作用。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