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高质量发展再添喜讯!秀洲这三家企业上了全国榜单!

2018-10-17 09:19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近日,在主题为“赋能制造服务未来”的第二届中国服务型制造大会上,工业和信息化部产业政策司公布了第二批服务型制造示范名单,包括一批示范企业、示范项目和示范平台等,其中秀洲区的麒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浙江网联毛衫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雅莹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成功入选,入选数量在全市排名第一,在全省也是名列前茅。

  麒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麒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5年,是国内最早从事智能电动床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的公司之一。经过多年的发展和积累,该公司已掌握多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在研发、生产、销售的智能电动床产品方面具有领先的技术优势和设计优势,是行业的领军企业。在国内,麒盛科技的自主品牌“索菲莉尔”和“舒福德”,拥有近200家品牌专卖店和专柜。在国外,“Ergomotion”和“South bay”两大品牌受到广大用户的喜爱,市场占有率第一。坚持“创新驱动”的经营理念,该公司在中国嘉兴和美国圣芭芭拉设立了两个产品研发中心,并导入企业知识产权GB/T29490-2013标准体系,规范知识产权的应用和管理。截至2018年6月,该公司已拥有223项专利技术(其中38项发明专利)、1项软件著作权。

  近年来,麒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技术创新为依托,持续增强公司新产品、新技术的研发能力,推动产品创新和工艺创新。2017年公司与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合作设立了麒盛数据,进一步增强科研投入和科研实力。在市场开拓中,该公司积极拓展国内外市场,与众多客户建立了紧密的合作关系,不断巩固和扩大在智能电动床行业的领先地位。同时,该公司积极推行智能产品智能造的“双智能”战略,与西门子中国研究院、新松机器人、博众精工等合作伙伴一起打造智能家居生产基地,项目总投资10亿元,该项目被列入浙江省十三五重大投资项目。

  浙江网联毛衫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浙江网联毛衫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位于中国毛衫名镇、中国毛衫电商供货基地、中国毛衫出口制造基地——洪合,是一家专门服务毛衫产业全供应链协同的互联网公司,旗下自主研发、运营了毛衫行业S2B产业互联网协同平台“毛衫汇”。平台基于洪合毛衫四十余年产业积淀的基础上,依托洪合众创毛衫精品市场升级项目内几千家生产厂家的优势资源为起步,以打造全新的智慧毛衫生态圈为目标,促进在行业大数据下各生产企业的工艺优化、流程优化、资源有效对接与应用,构成协同制造体系,构建“毛衫汇”S2B互联网平台,推动毛衫块状经济转型升级。

  作为全区唯一一个省级工业互联网平台,“毛衫汇”平台于2017年8月投入运营,实现了设计上平台、销售上平台、服务上平台等目标,主要完成了设计端的互联网化协同创新,流通端的互联网化营销、消费端的客户体验在线反馈等,已成为全国毛衫行业最大的设计资源整合平台、专业毛衫网上交易平台、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实体企业市场平台。“毛衫汇”平台凭借自身的产业优势及线上线下融合的创新商业模式,先后获得了中国纺织服装电子商务创新创业试点基地,国家级服务型制造示范平台,纺织行业工业互联网平台试点项目,浙江省服务型制造示范平台,浙江省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试点示范企业,浙江省工业互联网平台,成为首批加入省supET“1+N”工业互联网平台联盟,获市区两化融合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

  雅莹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雅莹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4年9月,其前身是1988年成立的洛东红政服装厂,是一家专注于时尚行业,集设计研发、采购生产、商业零售于一体的现代品牌时装公司,现有员工近1000人。目前集团旗下拥有自主时装品牌EP、雅莹、贝爱Doublove、恩派雅N.Paia和精品零售品牌雅斓名店GraceLand、大雅家DA YA JIA、LITTLE SPACE 等知名品牌。通过多元化的时尚产业发展策略和零售网络的扩张,旗下各品牌在包括上海、北京、深圳、广州及澳门等200多个城市拥有400家优质门店的多渠道零售网络,兴建极为现代化的时装工坊,从创意设计、供应链、零售与服务全方位把控时尚产业的价值链,确立并完善了EP雅莹独特的“5+1”商业模式,有效地推进了企业转型升级,带动了传统服装行业结构性调整和经济增长方式转变。

  该公司设计团队连续三年参与“北京时装周”的三场大秀,引领中国时尚潮流。公司曾获得ELLE风尚大典“中国之星•最美服饰”、《瑞丽伊人风尚》“十年影响力品牌”、第八届中国服装品牌年度“营销大奖”、2015CHIC最佳陈列奖、中服网中国十大女装品牌。雅莹目前已稳居国内一流的女装品牌,多年跻身中国纺织服装百强企业。公司于2009年10月获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2011年获浙江省创新型示范企业荣誉,2013年雅莹集团成为国家两化融合示范企业,获省级企业研究院授牌,2014年被评为浙江技术创新能力百强企业,2016年被评为省级两化融合示范企业及省级个性化定制示范企业,2017年被评为省级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示范企业,2018年被评为浙江省第一批上云标杆企业。公司主导或参与国家标准制定3个,主导或参与行业标准制定3个。公司累计获得专利1件,实用新型15件,外观专利125件。雅莹集团也成为2015年意大利米兰世博会中国馆全球合作伙伴、世界互联网大会合作企业。

  秀洲全力推进高质量发展

  今年初以来,秀洲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主旋律,按照深化“1331”的总体工作部署,全力开展百日攻坚、百日冲刺“双百”专项行动,积极探索具有秀洲特色的制造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之路。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至8月,全区装备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数字制造业增加值分别增长18.6%、10.1%和19.9%,位列全市前茅。此外,截至9月底,全区完成“低散乱”企业(作坊)整治1468家,腾退低效用地2447.2亩,提前超额完成区年度目标任务,完成率全市排名第一。

  从电动床到智能家居的升级,从单纯的“卖产品”向“卖服务”转型,麒盛科技实现了精彩转身,这也是秀洲从“生产型制造”向“服务型制造”推进的生动写照。推广服务型制造示范经验,是为了不断增加服务要素在投入和产出中的比重,从而提高全要素生产率、产品附加值和市场占有率。实际上,在装备制造业发展等方面,秀洲同样可圈可点。以秀洲国家高新区为例,该区域以构建工业互联网为装备制造业主要发展方向,引进和培育机器人产业,着力发展节能装备、智能感知和检测产品、高性能医疗器械等产业,推进制造过程网络化、数据化和智能化,目前已有60多家相关企业落户园区。

  在巧做“加法”的基础上,秀洲区还大做“减法”,通过减少低端供给和无效供给,为培育新兴产业留出新空间,进而加快建设高质量制造强区。去年,秀洲区开展了散户喷水织机整治淘汰工作,全区累计淘汰散户喷水织机2084户、33140台,基本实现散户清零目标。在此基础上,今年,全区又开展了“低散乱”工业企业(作坊)全域整治行动和“三合一”消防安全隐患专项整治行动,目前,这两项工作均已超额完成区年度目标任务,为培育新动能腾出了新空间。

  (原标题《喜迎秀洽会①|高质量发展再添喜讯!秀洲这三家企业上了全国榜单!》。编辑黄娜)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