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西湖:海外“创客”云栖逐梦

2018-12-26 08:35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首席记者 毛长久 通讯员 郑楠

  “It’s truly wonderful!”在西湖区外国人才创业项目专场对接会现场,来自美国的布拉德·摩根这样评价他的“西湖之行”。

  近日,“逐梦西湖 创享未来”西湖区外国人才创业项目对接会在云栖小镇国际人才创业创新基地举行,14个外国专家团队携优质项目远道而来,其中不少专家毕业于美国斯坦福、加州大学等海外知名高校,项目主要集中在大健康、电子信息、物联网等领域,与西湖区产业布局有较高的契合度。

  现场采取“路演+评审”的形式,邀请了技术、风投、管理等领域专家重点聚焦项目成熟度、技术深度、市场空间广度和团队融合度等维度,进行全方位评审并一一进行点评交流。根据评审结果,这些外国人才项目可最高获得1000万元创业启动资金、500万元银行贷款贴息和300平方米的办公用房房租补贴等资助,入驻杭州国际人才创业创新园(西湖园区)还将享受最高300平方米园区办公用房房租全免等扶持政策。

  活动现场,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创享+”相关负责人向参会的外国专家团队发出了“邀请函”,为海外初创公司提供从资本、空间到商务的一站式服务,助力企业发展。

  近年来,西湖区积极对标国际化城区标准,修订新一轮“325”引才计划,全面升级国际人才创业扶持政策,重点打造杭州国际人才创业创新园(西湖园区)、云栖小镇国际人才创业创新基地等国际化人才集聚平台,举办“Idea+”国际人才创业创新沙龙、“在杭国际学生创业训练营”等活动15场,吸引国际人才800余人次参与交流,已接待外国专家项目考察洽谈50余批次,其中英国、伊朗等专家领衔的8个高端国际人才项目已入驻园区。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