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2018浙江(台州)农业机械博览会即将开幕 400多家农机企业的机器任你选

2018-12-22 10:51  来源:中国台州网 陈佳乐

  昨天,记者从“2018浙江(台州)农业机械博览会暨台州及对口协作地区优质农产品展销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12月28至30日,将有400多家国内外农机企业带着产品来台参展,预计专业观众达2.5万人次。

  作为区域重点产业的台州农机制造业,萌芽于上世纪80年代,经过30年的发展,形成了从零部件到整机,再到农机经销和销售的完整产业链,农业装备覆盖动力机械、耕整地机械等各个环节。

  目前,台州共有农机生产企业500多家,2017年产值450亿元,占全省的40%。其中泵与电机产业是台州七大千亿产业集群之一,2017年实现规上产值273亿元,在国内民用泵、小型泵领域占据绝对优势,产品远销欧美、亚洲、非洲等国家和地区。

  浙江(台州)农业机械博览会每年举办一次,迄今已成功举办三届。3年来,搭建了农机商贸与品牌传播、产业政策与学术交流以及新技术新装备演示与推广的平台,是浙江乃至长三角地区一年一度的农业机械盛会,每年吸引来自全国各地的农机经销商3万多人次,得到了行业人士的普遍认可。

  台州市农业局副局长王平介绍,浙江省农业农村厅和台州市政府签订协议,明确2017年至2020年双方在台州联合主办浙江(台州)农业机械博览会,“台州成为浙江省农业农村厅指定的浙江农业机械博览会举办地,这是对台州近年来农机产业和现代农业发展成效的莫大肯定”。

  记者还了解到,本届农机博览会展览面积达3万平方米,展位1200个,以“智慧农机、绿色未来”为主题,将举办开幕式、先进农机装备现场集中演示、现代农业装备高峰论坛暨先进农机推介会和对口协助地区优质农产品推介会等活动,展会同期还将举办台州及对口协作地区优质农产品展销会。

  “浙江(台州)农业机械博览会将搭建沟通桥梁,助力农机产业发展,成为全面展示浙江省乃至中国农机产业的一个重要窗口。”王平说,“我们的目标是将其打造成华东地区最好、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农机博览会,成为强力吸引国际商家进入中国农机市场并了解中国农机产业的一个重要平台,更成为国内外众多农机行业企业及相关专业人士必选参加的重要展会之一。”

编辑:南希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