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浙江中德(台州)产业园一二期工程 交付使用 争为中外合作产业示范园区

2018-12-22 10:49  来源:中国台州网 施亚萍 杨岸静

  “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在世界经济拥抱智能制造、数字化浪潮中,相距8000公里的中德合作越来越紧密。昨天,记者从台州市规划局集聚区分局了解到,浙江中德(台州)产业园一期和二期工程都已交付使用,三期工程计划明年底交付。

  浙江中德(台州)产业园坐落于台州湾循环经济产业集聚区内,是台州湾循环经济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开发建设的第一个中外合作工业地产项目,总规划面积约2平方公里。

  中德产业园启动区块规划总用地面积16万平方米,由集聚区管委会下属国有公司——台州东盛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投资开发建设,总投资约为6亿元,分三期开发建设。

  其中,一期占地82.5亩,二期占地125.5亩,三期占地32亩,总建筑面积约20万平方米,主要功能涵盖标准厂房、研发大楼、孵化器办公楼、综合服务等四大区块。项目实行统一规划设计、统一建设施工、统一物业管理,建设周期42个月。

  一期工程包括服务中心7900平方米,管理中心7400平方米,于去年7月份交付使用;二期工程为16幢标准厂房,于今年5月份交付;三期工程为两幢孵化器办公楼,于今年8月份开工建设,计划2019年底交付使用。

  据介绍,中德(台州)产业合作园目前已有多家企业入驻,涵盖医疗、新能源、飞行汽车等产业。

  “目标是共同将园区打造成为中外合作产业示范园区、助推台州经济转型发展的高地、产学研合作及高新技术创新孵化的重要基地。”台州市规划局集聚区分局工作人员介绍。

编辑:南希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