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温州6名亚运健儿荣归母校 徐嘉余被迷弟迷妹包围

2018-12-22 09:24  来源:温州网 魏华 文摄

  12月18日下午,征战第18届雅加达亚运会的6名温州运动员徐嘉余、郑思维、蔡颖颖、柳雅欣、李朱濠、郑枭境载誉归来,在参加市领导接见后,他们荣归母校——温州体育运动学校。

  一进校门,6名运动员就被师弟师妹们包围,其中最受欢迎的当数亚运“五金王”徐嘉余。从校门口到多媒体教室只有十多米远,徐嘉余走两步退三步,因为好几拨师弟师妹变身迷弟迷妹,前呼后拥地拦住他签名、合影,徐嘉余一一应允,并展示出他标志性的笑容。后来还是在老师的帮助下,徐嘉余才得以“逃”出“包围圈”。

  在雅加达亚运会上,温州10名运动员共夺得10金4银1铜,10人中有7人由温州体校培养输送,7人夺得10金3银1铜。除夺得一枚体操金牌的罗欢此次没有回来,其余6人均载誉而归。市体育局局长张志宏为6人颁发亚运会突出贡献奖杯。

  徐嘉余代表运动员发言称,在亚运会刚结束时,温州各级领导都非常关心运动员,想立即召开表彰接见会,对此次亚运会参赛的温州运动员加以表彰和鼓励,但由于亚运会后他们一直忙于训练和比赛,所以未能及时回温。他说:“我们会继续努力,不忘初心向前冲,以更优异的成绩推动温州体育事业走在全国的前列。”他还不忘鼓励台下的师弟师妹,“我小时候也是像你们一样坐在台下,听前辈们讲话,激励我前进,希望几年以后,你们也能像我一样载誉而归!”

  结束短暂的假期后,4名泳将徐嘉余、柳雅欣、李朱濠和郑枭境马上返回杭州,其中,徐嘉余等还要补上大学课程,然后他们将随中国游泳队赴昆明冬训;郑思维也返回省羽毛球队,备战羽超联赛;特地请假回来的蔡颖颖没空去文成老家,19日就飞赴西安,返回国家武术散打队参加在当地进行的冬训。

编辑:南希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