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宁波19个村成全省休闲旅游示范!有你家乡吗

2018-12-21 09:46  来源:宁波发布 宁波发布

  日前,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布2018年度134家省级休闲旅游示范村认定名单,宁波有海曙区龙观乡李岙村等19个村上榜。截至目前,宁波共有36家省级休闲旅游示范村,总量位列全省第二。

  省级休闲旅游示范村

  (宁波19个)

  海曙区龙观乡李岙村

  江北区慈城镇南联村

  镇海区庄市街道光明村

  镇海区骆驼街道朝阳村

  北仑区柴桥街道河头村

  北仑区大碶街道嘉溪村

  鄞州区东吴镇勤勇村

  奉化区溪口镇岩头村

  奉化区裘村镇马头村

  余姚市梨洲街道金冠村

  余姚市大岚镇大俞村

  慈溪市匡堰镇岗墩村

  慈溪市横河镇梅湖村

  宁海县胡陈乡梅山村

  宁海县桑洲镇南岭村

  宁海县力洋镇海头村

  象山县定塘镇沙地村

  象山县茅洋乡花墙村

  象山县鹤浦镇大沙村

  省级休闲旅游示范村

  是指以建制村为主体,依托当地自然及人文环境,生态系统和文化遗产保护完整,村貌整洁,村道村落建筑与森林、水体、大气等自然环境有机融合,实现山水林田湖一体化,拥有乡村休闲生活为主题的特色乡村产品体系,产业特色鲜明、空间布局集中,具有较好的旅游公共服务设施,能够为广大旅游者提供休闲度假等综合服务型的乡村旅游目的地。

  宁波的示范村怎样?跟小布来看看哦~

  北仑区河头村

  河头村坐落于北仑区九峰山南麓,与瑞岩AAAA级风景区相毗邻。生态环境优美,旅游资源丰富,文化底蕴深厚。河头村依托花木之乡的特点和紧依瑞岩4A级景区的优势,结合本村资源特点,从“生态人居、历史文化、民风民俗、特色产业、禅宗文化、主体创意”等方面进行进行创建。

  鄞州区勤勇村

  勤勇村比邻东钱湖风景区,阿育王寺,天童景区(天童寺、天童森林公园、天童老街),三溪浦水库,位于国家省、市、区生态保护区,村内有弥陀寺、山顶游步道等旅游资源。

  镇海区光明村

  光明村地处镇海区庄市街道的东北部,毗邻宁波植物园,距离国家4A景区宁波帮博物馆仅4公里距离。全村按照3A级景区村庄建设,配备游客服务中心、旅游交通指示标志、旅游停车场,村内拥有省级果蔬采摘旅游基地繁荣农庄、浙江省三星级农家乐明星湾生态农庄和何斗农场、光明梨园等一大批休闲旅游业态。

  余姚市金冠村

  金冠村隶属于余姚市梨洲街道,金冠村山峦迷蒙、岙湾熏叠、水源丰富、植被茂盛,春天雾岚初收,冬日白雪银辉,典型的竹海人家、画里山乡。2005年8月列入“宁波市(首批)历史文化名村”,2012年列入“浙江省历史文化村落”,同年12月列入“中国(首批)传统村落”,2016年7月列入“浙江省(第五批)历史文化名村”,2017年9月列入“浙江省3A级旅游景点”。

  宁波乡村越来越美啦

  你家乡上榜了吗?

编辑:庞舒青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