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淳安石林:以运动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2018-12-08 09:59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潘丽珍

  浙江在线12月8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潘丽珍)淳安县石林镇是一座有体育属性的小镇,因被誉为“华东第一石林”的石林景区得名。2017年石林镇成为杭州市第一批、淳安县首个通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省级考核验收的小城镇,并相继被国家体育总局列入全国休闲运动特色小镇试点、浙江省旅游风情小镇培育单位。

  结合小城镇综合整治工作,一年多来,石林镇通过全域大景区建设,刷新镇村面貌“新颜值”,棠高蜂蜜、富德港湾、岭足运动、西岭神话等主题村落点亮沿线,赋溪源运动休闲游日益成熟,仙活石林品牌彰显,“产、城、人”有效融合,助力乡村振兴。

  在开展全国运动休闲特色小镇试点建设过程中,石林镇以“运动港湾、多彩石林”为目标,并借力国家卫生镇、污水零直排区创建以及清洁乡村、五水共治、三改一拆、垃圾分类等工作载体,发动党员干部群策群力,创设了“无人保洁村、分类垃圾论斤卖、积分兑换、下村六件套、‘九宫格’治水剿劣、农村治污运维‘五个本子’”等系列环保创新做法。以全域环境提升助推全域旅游发展,以全域旅游发展助推运动产业提档升级,打造全省美丽乡村示范镇。

  如今,走在石林港湾运动小镇里,清澈明亮的湖水、错落有致的楼房、洁净有序的街道,再加之皮划艇、自行车、毅行等时尚运动元素,一个运动无处不在、生活五彩斑斓的运动小镇扑面而来。 

编辑:黄玉环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