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温暖热烈”的五常街道夜以继日奋战小城镇 美丽面纱逐渐揭开

2018-12-03 12:30  来源:创智五常 

  浙江在线12月3日讯 如果用一种颜色来形容五常,自然是温暖热烈的橙红色!西溪儿女都擅武!传统民间武术五常十八般武艺就发源于五常西溪一带。五常的百姓待人豪爽热情,做事麻利干练,心里揣着的都是温暖火焰。

  五常柿子不到场,苏州市场不开行。五常西溪湿地的柿子可是一绝。每年秋风起,一个个红橙橙圆溜溜的柿子便挂满枝头,味道贼甜。

  “五常龙舟胜会”每年都会在端午节举办,延续至今已经有500多年的历史,早已被国务院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扩展名录。五常龙舟胜会展现了五常人的精神面貌,传承民族文化、和谐竞争,五常龙舟不在于赛速度,而在于竞技巧和闹龙舟。五常人全情投入,在端午这天释放全部热情。

  所以说,五常的文化是橙红色的!

  10年前,五常百姓还曾是杭州城郊下塘挖藕,上岸插秧的普通农民,农闲时节挑着装满鲜鱼的担子在杭州城里走街串巷、吆喝售卖;10年后,他们已变身成为中国“互联网高地”的守护者——他们脚下的土地,矗立着国家级双创区域示范基地杭州未来科技城、国家级双创企业示范基地阿里巴巴,是人人羡慕的聚才藏富的宝地。

  五常是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的核心节点,未来5年,城西科技大走廊将集聚30万创新创业人才、1000家高新技术企业、1万家科技型中小微企业。所以说,五常的创新创业就如同阿里的logo、阿里人的激情,也是橙红色的!说了那么多橙红色,其实,说起五常的城市化建设,最有代表性的应该要属冲刺收尾中的五常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了。

  经过无数个日夜的奋斗,五常小城镇环境整治的美丽面纱正慢慢被揭开。

  这两天,五常街道所有工作人员都处在一种“亢奋”的状态。一是春去秋来,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洒下的辛勤汗水,马上就会迎来收获;二是省级小城镇验收越来越近,大家铆足精神不放松。

  所以,无论是白天还是黑夜,在小城镇工程施工现场,在已完工的各个项目节点上,都能看到五常铁军“执着”的身影。正是有了这些“人”的努力和奉献,五常变得越来越不一样。在最后临门一脚的阶段,五常铁军不忘初心、全身投入,哪里还有遗漏,哪里做的还不够细致……都在这个即将收尾的时刻尽力做的完美。

  白天日行万步,夜晚开会总结,这是五常铁军的常态,这种“吃苦耐劳、无私奉献”的橙红色工作状态五常一直都在持续。

  “我们要对得起‘湿地明珠’的头衔,我们更不能辜负百姓对我们的期待。”五常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周骐认为,小城镇环境整治,看似治理的是环境面貌,而最终擘画的是“三生”融合的美丽图景。

  来看一看整治后的部分区域效果,惊艳的同时,是不是也感受到了五常橙红色的温暖!

  滨江之星口袋公园整治前

  滨江之星口袋公园整治后

  丰岭路立面广告整治前

  丰岭路立面广告整治后

  后山路丰岭路交叉口线乱拉整治前

  后山路丰岭路交叉口线乱拉整治后

  荆长路白庙路交叉口整治前

  荆长路白庙路交叉口整治后

  联胜路路口节点整治前

  联胜路路口节点整治后

  五常中学公厕整治前

  五常中学公厕整治后

  西坝路常余路交叉口整治前

  西坝路常余路交叉口整治后

微信图片_20181203122300.jpg

荆常大道整治前

微信图片_20181203122256.jpg

荆常大道整治后

  此次的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五常坚持“上下协同”,街道党工委、办事处“靠前指挥”,各职能科办、科室“一线指导”,各社区书记、党员“协同发力”,广大居民、群众“全程监督”…… 每一个人都信心满满,要攻坚的是“湿地明珠,创智五常”2.0版本。

  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五常就将迎来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省级验收,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定会给所有人一个惊艳的亮相,我们共同期待五常颜色再度绽放。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