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兰溪上线手机微应用方便群众 掌上办事 随行审批

2018-11-27 10:06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董洁 何贤君 通讯员 项柔刚

  浙江在线11月2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董洁 何贤君 通讯员 项柔刚)11月22日上午10时许,兰溪市黄店镇上唐村村民唐力生拿到了新的林木种子生产经营许可证。“现在办事真快啊,如果是3年前办证得花一个星期。”唐力生感慨道。

  唐力生的获得感,来自兰溪市行政服务中心今年11月开始实行的“随行审批”制度,在“最多跑一次”改革前期精简办事材料、压缩办理环节、缩短审批时限的基础上,将审批环节的耗时进一步压缩。

  唐力生所处的上唐村距离行政服务中心近30公里,跑一趟需要一个小时车程。22日上午9时左右,他抵达行政服务中心,向农林窗口工作人员陈胜龙提交了林木种子生产经营许可证申请表、生产经营主要树种情况说明、营业执照等材料,因为前期进行了咨询,材料齐全,陈胜龙立马进行了受理。

  不巧的是,当天上午农林窗口行政审批科长陈建国正好在外开会。“以前如果遇到这种情况,我们只能等审批科长回来后才能办理。”陈胜龙说。现在,陈建国直接通过手机上的“随行审批”微应用,很快完成了审批,唐力生只用一个小时就领到了证。

  随着“最多跑一次”改革的深入,兰溪市行政服务中心入驻的1417项事项中,已有102项实现“掌上办”。“便捷程度提高了,对审批人员的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在实际操作中,相关审批人员一旦因出差、培训等不在岗,审批工作就会停滞,办事时限容易拉长。”兰溪市行政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说。

  为了解决这一难题,今年5月,兰溪市行政服务中心会同市编办、市电子政务办等部门研究并制定“随行审批”工作实施方案,研发“随行审批”微应用,并于11月1日上线,审批人员不管人在哪,都可以通过手机进行审批。

  目前,兰溪市质监局、综合行政执法局、人防办、文化局、发改局、安监局、水务局等多个部门事项都已实现“随行审批”。上线20多天来,已有75件事通过“随行审批”办结,大大缩短了审批时限,减少群众办事等待时间。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