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专项贷款助企融资 乐清为科技企业注活水

2018-11-26 08:08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曾杨希

  浙江在线11月2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曾杨希)“拿到这笔钱,我们马上要投入新产品研发,争取技术上更进一步,让产品精度更高。”25日,位于乐清市的舒能数控机床有限公司通过当地“人才科技贷”,获得了500万元贷款,解决了当下发展阶段的“燃眉之急”。

  舒能数控致力于数控机床等自动化智能装备的研发与生产,三分之一产品出口国外,年产值为4000万元左右,今年已获6项实用新型专利,是一家典型的科技型中小企业。舒能数控副总经理桂升俊表示:“过去,我们常遇到融资难题,现在有了专门针对科技型中小企业的融资政策,我们对未来发展更有信心了。”

  乐清市科技局局长管国强介绍,乐清有1344家科技型中小企业、321家高新技术企业。今年5月,当地推出“人才科技贷”政策,由政府为企业增信,乐清市科技局出资3000万元作为担保资金,与中国农业银行乐清支行、浙江省担保集团设立政府风险补偿基金,撬动中国农业银行乐清支行安排授信额度7亿元,为全市科技型企业提供融资服务。截至目前,“人才科技贷”已授信82家企业,授信额度约2.42亿元;已向63家企业发放贷款,总金额约1.7亿元。

  “针对申请‘人才科技贷’的科技型企业,我们发放贷款的力度很大,最高能贷到500万元。”中国农业银行乐清支行行长冯卫兵介绍。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