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万名大学生走进宁波骄傲”探营海曙 见证宁波速度

2018-11-25 10:10  来源:中国宁波网   

  11月23日,由共青团宁波市委主办、共青团海曙区委承办的“万名大学生走进宁波骄傲”第七站活动在海曙区举行,来自宁波大学、宁波广播电视大学两所高校的近百名大学生走出菁菁校园,感受海曙之美,深入了解宁波的发展与进步。

  当天上午,百名大学生首先走进由宁波日报报业集团与万科携手打造的全国首个城市教育综合体——芝士公园。芝士公园以教育为核心,联动商业、文化、办公、长租公寓,打造家庭式学习乐活空间,树立宁波全新的城市知识地标。当看到这里的联合办公模式,2-6人办公室只需要每办公位500元的月租金,并免除空调水电网络等其他费用,且可以共享打印机、微波炉、咖啡机、直饮水等设备时,一位即将毕业的大学生表示,这个模式非常适合年轻人的初创型企业,以后他的创业之路将重点考虑从芝士公园起步。

  海曙是宁波传统的金融中心,活动的第二站设在月湖金汇小镇,百名大学生在月湖街道团工委“联企问需+校地合作”的对接下,由小镇服务团队带领,参观了天风证券、宁波三宝、枫林晚等知名企业。据工作人员介绍,月湖金汇小镇是第三批浙江省级特色小镇,以新金融产业为核心,重点发展各类产业基金、私募基金和上市公司投资总部,以及证券、期货、互联网金融等机构,同时按照打造产业生态链的思路,加大上下游产业的发展。自2016挂牌运营至今,已有300余家企业入驻金汇小镇,招商引资势头强劲。走在古香古色的金汇小镇里,大学生们充分感受到了月湖院落风情和金融业蓬勃发展的魅力。

  活动当天,百名大学生还先后走访了东海集团、雅戈尔集团,深入企业生产一线智能车间,与企业管理层面对面交流。通过数字经济、智能制造、产业升级、人才政策等方面,见证了国家重要新材料产业基地下的宁波速度和宁波智慧。面对优渥的薪酬待遇和良好的发展前景,在场大学生按捺不住心中的激动,纷纷向心仪的企业投递了个人简历,活动现场迅速变成了一场气氛火热的小型招聘会。

  东海集团拥有强大的科技队伍和完善的创新体系,凭借出色的市场表现赢得了长久盛誉,产品远销全球40多个国家和地区。来自宁波广播电视大学2017级会计专业的张同学表示:能从书本走到现实,亲身感受时代的发展,对自己是非常好的一课,同时有助于为日后的职业规划和就业选择打好坚实基础。

  雅戈尔是知名服饰品牌,其生产的衬衫、西服已连续多年稳居全国市场综合占有率榜首。来自宁波大学2015级商务英语专业的陈同学说,他不是宁波人,但以前常在商场看到雅戈尔服装店,这次有机会来到总部看一看,非常激动。企业精密的设备仪器和庞大的生产规模让他大开眼界,企业管理层的求贤若渴让他感受到宁波就业环境的优渥,“宁波是就业、宜居的美好城市,希望能找到合适的工作,留在这里”。

  据了解,为帮助在甬高校大学生了解宁波城市总体规划和城市特色,让更多青年爱上宁波、留在宁波,海曙团区委积极响应团市委号召,充分利用社会资源,立足共青团的职责使命,先后开展了“1+1引才留才”“大学生走进海曙地标”等活动,推广“创业团聚地”建设,整合青春品质社区、青年小筑、家燕归巢等项目资源,吸引青年在海曙就业创业。宁波晚报记者滕华 通讯员陈锡仪

编辑:南希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