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对标世行标准 优化营商环境 宁波出台“新八十条”

2018-11-13 08:31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尤畅 通讯员 储昭节

  浙江在线11月1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尤畅 通讯员 储昭节)继打出降税费、优服务等一系列“稳民企”政策组合拳后,宁波市又对标世界银行标准,于12日公布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新80条”。

  民营经济是宁波经济的最大亮点。刚刚出炉的“新80条”,聚焦提升企业开办、开工建设、获取资源要素便利化程度,加强知识产权转移与登记保护,提高实体经济融资可获得性,加强中小投资者保护等11个方面,提出了80条具体举措。这些举措基本对标了世界银行营商环境评价指标体系中的10个一级指标。

  “新80条”在简化企业办事程序、压缩企业办事时间、降低企业经营成本、健全营商法治保障、优化政务服务体系上均有新动作。比如在企业投资项目审批方面,共直接取消审批7项、合并办理6项,取消审批前置条件3项,对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实施即时办理制度。在跨境贸易方面,年底前主要申报业务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标准版应用率达到100%,货物进口无纸化申报比例超过95%。

  同时,在开工审批和要素资源获取等领域大幅压缩市场主体办事时间,如国有建设用地的不动产产权转移登记办理时间由7个工作日压缩至2个工作日以内,年底前实现部分不动产登记业务1小时内领取不动产权证。12日下午,宁波召开全市民营经济发展大会,要求切实把“新80条”落到实处,以务实的作风帮扶民营企业、服务民营企业,毫不动摇支持民营企业做大做强做优。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