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前进街道妇联举办家庭教育讲座

2018-11-12 14:15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益佳 苏军

  浙江在线11月12日讯(通讯员 王益佳 苏军)为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完善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教育网络建设,宣传普及科学育儿知识,提升家长科学教子的能力,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11月6日,前进街道妇联与前进一小、前进成校联合举办家庭教育公益讲座活动。100余名家长聆听了此次讲座。

  讲座由有20余年丰富教育经验的优秀讲师前进成校校长张国庆讲授。他以《用对原理,坚持去做》为题,从共同成长、鼓励和赞赏、吃点苦生活更甘甜等几个方面讲述了家庭教育的重要性,用丰富的案例和生动精彩的语言,深入浅出地分析了家长在孩子教育方面存在的误区,传授了经验、解答了困惑。

  前进街道妇联自开展“智慧家庭助成长——家庭教育知识进家庭”活动以来,充分发挥市级家庭教育讲师成员、学校老师、家庭教育志愿者和优秀家长的作用,利用学校和村(社区)各级家长学校平台,以举办专题讲座、座谈会等形式,开展家庭教育“送教到家庭”活动,解答家长在子女教育过程中的疑难和困惑,向全街道传播科学的家庭教育理念和方法,已有300多名家长收益,未成年人成长环境进一步优化。

QQ截图20181112140639.jpg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