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三门探索县乡巡察一体化

2018-11-04 08:45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陈久忍 通讯员 章海英 王敏

  浙江在线11月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久忍 通讯员 章海英 王敏)日前,由于群众信访反映较多,经三门县委点题,三门县委第八巡察组对珠岙镇独山村开展点题巡察。这也是该县探索县乡巡察一体化以来开展的第四轮点题巡察。

  作为省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监督网试点县,今年以来,三门勇于探索,开展县乡巡察一体化改革,将县委巡察与农村基层作风巡查打通融合,把巡察监督触角向村居、基层站所延伸,以县委巡察带动乡镇部门巡察、以乡镇部门巡察深化县委巡察,为建设清廉三门保驾护航。

  为实现精准巡察,三门梳理出17个方面的监督重点、44项督查具体内容、61条具体问题的表现形式,要求县乡巡察机构照单巡察。在巡察方式上,三门统筹安排常规巡察,深化专项巡察,强化“机动式”巡察,加大“回头看”力度,并灵活运用“点题巡察”“交叉巡察”“协作巡察”“接力巡察”“同步巡察”等联动方式,确保高质量、全覆盖地完成巡察工作。

  “县乡巡察一体化改革,激活了党内监督末梢,重拳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基层干部习焉不察等问题,打通了全面从严治党的农村基层‘最后一公里’。”三门县巡察办相关负责人说。

  据统计,县乡巡察一体化开展以来,当地共发现问题999个,线索439个,立案66人,党纪政务处分57人,移送司法机关6人,清退违纪款项148.67万元,挽回经济损失约1270万元,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明显提升。

编辑:谢劼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