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物业共同管理 杭州西湖区率先尝试文明养犬新模式

2018-10-28 10:13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孙晶晶 通讯员 龚天用 陈天明

  浙江在线10月28日讯(记者 孙晶晶 通讯员 龚天用 陈天明)饲养宠物会给你的日常生活增添许多乐趣,但是个别狗主人的不文明行为也给邻里带来困扰。

  10月27日上午,由杭州西湖区城市管理局和绿城物业共同开展的“文明养犬·物业共管”主题活动在桂花城小区正式启动。西湖区城管局将率先在杭州尝试文明养犬共管模式。

  首批试点小区一共有6个,分别是西溪诚园、西溪里、绿园、之江一号、文溪鼎园和桂花城。这6个小区都是由绿城物业进行管理。

  据西湖区城管局市容科相关负责人介绍,引入物业这个小区“大管家”之后,管理将更加高效、接地气。

  首先,物业将配合管理部门进行养犬备案登记。小区居民养犬情况基本可以精准到户。

  另外,西湖区城管局表示,今后,他们也会把小区里的办证犬主信息提供给物业,建立一个小区宠物档案。

  对于还未办理犬证的业主,都可由物业上门沟通。如果业主仍有多次不文明养犬的行为,拒不办证,物业可联系城管,直接上门执法。

  此外,物业保安在平时的小区管理中,也可以起到一个文明养犬“宣传员”的作用。

  西湖区城管局市容科的工作人员说,物业保安平时在小区巡查时,可随身携带一两条犬绳或者带一些塑料袋,碰到有犬主不牵犬绳或者狗狗随地便便,可以上前劝导,并给予帮助。

  绿城物业第四分公司总经理助理张蕾说,因为这个文明养犬的共管模式,杭州是首次尝试,此前也没有可取的经验,接下来他们会根据前期的管理情况,摸索出一些可具体实施的做法,效果好的话,也会向其他绿城物业管理的小区推广。

编辑:陶朝坡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